苏绣的收藏价值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苏绣被收藏界逐渐重视,其收藏与投资潜力也被藏家看好。小幅简单绣品已从8年前的不足百元升至数百元,稍好一些的苏绣更是突破万元大关,甚至出现了10万元以上的成交价格,使得苏绣列入了**藏品行列。其中清朝至**时期的苏绣上扬幅度较大。据悉,2000年11月上拍的一幅清中期《花鸟图》绣片(39×96cm),成交价仅1.1万元,但2007年5月的春拍中,一幅清后期的《公 鸡牡丹图》(50×150cm)成交价已升至4.23万元,另一幅尺寸为190×104cm的《福禄寿三星如意图》,则以38.5万元拔得头筹。若将年代 与尺幅差异抵扣,7年来的升值幅度达3倍左右,可见苏绣近年来的上涨在拍卖中已得以印证,充分反映了其升值潜力。

近年,身兼艺术藏品和时尚**品双重身份的苏绣精品在各个拍卖会上屡获佳绩,如元代《十八尊者》刺绣册页 以1980万元成交;苏绣版《蒙娜丽莎》在北京拍卖会上以1000万元的天价成交等,让世人见识了苏绣作品作为艺术品投资的无穷魅力。去年华辰春拍中推出苏乡专场,共推出79件苏绣艺术精品,包括以宋徽宗《草书千字文》长卷、郎世宁《百骏图》等名书画作品为蓝本的苏绣作品。该专场总成交额461.5万元,总成交率20.25%,其中以郎世宁画稿为绣本的封面拍品《百骏图》以166.75万 元成交。拔得头筹。《草书千字文》以80.5万元成交。而在2011年华辰秋拍中,华辰推出国内**场苏绣专场拍卖,并取得总成交额616.86万元的好成绩。

业内**表示,苏绣目前价格提升主要是因为绣娘的工资上涨,以前几元* /工时,现在翻了两三番。如苏绣名作《猫》,是在薄如蝉翼的丝绸上选用20多种颜色的丝线,运用套针衬光绣成,这样的作品七八年前市场价是二三千元,现在已达到万元以上。近年来,随着人们投资理 财意识的觉醒,苏绣日渐受到人们重视。在收藏界,苏绣早有"软**"之称,"藏金不如藏绣"早已成为收藏家的共识。业内认为,近几年艺术品市场上的苏绣精 品数量有限,而市场价格又不算太高,其收藏价值会不断攀升,因此现在是投资苏绣珍品的好时机。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