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如何鉴赏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苏绣艺术品绣面平展,图案边缘整齐。这些品质**了苏绣艺术品轮廓分明、极富质感。苏绣画面非常精细,它“以针代笔,以色丝为丹青”进行“另创”和表现。苏绣常常需要“千针万线”绣上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完成一整幅艺术品或史诗般的杰作。“密”是指丝线一根根紧密地排列、相互叠加,因此对整幅作品的审美和艺术表现有**的要求。

任何资源性的艺术品都有可能随着时间流逝而增值,苏绣作为民族特色工艺品,兼具了艺术价值和升值潜力。苏绣制作的繁复也导致掌握苏绣技法的人越来越少。目前市场上的精品苏绣数量有限,价格相对稳定,因而选择精品苏绣收藏,从长远看其收藏价值潜力无限,会有不断攀升的空间。

“由于绣品由手工制作,可以说每一幅都是**。再加上传统工艺的濒临失传,名家苏绣精品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天津市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何志华认为,上品苏绣要经**绣娘把关,一根丝线往往要劈开2股至 48股,针法多达五六十种,常常需往复10亿余针,一幅作品至少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因此,目前市场上的精品苏绣数量有限。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