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少数民族开斋节日期时间】吉尔吉斯斯坦2016年法定假日日期对开斋节放假是如何规定的?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开斋节日期时间】吉尔吉斯斯坦2016年法定假日日期 对开斋节放假是如何规定的?2016年开斋节是2016年7月7日(周四)

吉尔吉斯斯坦社会发展部新闻中心消息,**宣布因开斋节,7月5日为休息日。

消息称,根据吉尔吉斯斯坦**2016年2月10日第53号文件规定,每年根据阴历推算的***节日开斋节和宰牲节为节假日(非工作日)。

吉尔吉斯斯坦宗教管理局确定开斋节为7月5日。当日全国休息。

斋 月

***教认为斋月是****将***下降给****圣人的月份,是一年中*吉祥、*高贵的月份。斋戒是***教念、拜、课、斋、朝五项基本功课之一。

**等信仰***教的民族习惯称斋月为“莱麦丹月”。这一月,**等***在东方发白前,吃饱喝足,东方发晓后至太阳落山前,禁止行房事,断绝一切饮食。斋戒是***教规定的每个***必须履行的“五功”之一。

斋戒期满,就是**等民族一年一度*隆重的节日之一开斋节。

这种会礼比平时主麻日的聚礼要隆重得多,即使刮风下雨也无所畏惧,情绪仍很高涨。会礼中,放眼望去,白帽耀眼,犹如一片银河。礼拜后,**群众齐向阿訇道安,接着全体互说“色俩目”(和平、平安、安宁)问候。整个会礼结束后,由阿匐带领游祖坟,念苏勒(***选读),追悼亡人。然后恭贺节日,串亲访友。

节日中,家家户户炸撒子、油香、课课、花花等富有民族风味的传统食品。同时,还宰鸡、兔、羊等,做凉粉、烩菜等。互送亲友邻居,互相拜节问候。

在节日里,除了邻居朋友相互拜节外,已婚和未婚女婿要带上节日礼品给岳父母拜节。拜节的时间要早。**当中流传一句俗语,叫作初一、初二拜节,初三、初四拜鳖,如果拜节迟了,会带来一些不愉快的事。

有许多**青年在开斋节举行婚礼,使节日更加热闹,更增添节日气氛。

随着社会发展,**开斋节也增添了不少新内容。**聚居的一些地方,除节日参加会礼等活动外,还参加一些娱乐活动。如辽宁**青年在节日里喜欢耍狮子舞,踩高跷;河北沧州的回民在节日里喜欢表演武术;西北一些青年节日里唱花儿、摔跤、拔腰、打扑克;城市里一些回民喜欢游公园等等。(《中国少数民族风俗》)

【2016少数民族开斋节日期时间】吉尔吉斯斯坦2016年法定假日日期对开斋节放假是如何规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