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绘画成就事业梦想轻松盈利数十万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开放,活泼,很容易接受创新的思想,人际关系融洽;做事有毅力,设定目标就会坚定地去完成;有时候易陷入自己的想法里。”这是壹错艺视觉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人文与传媒学院大四学生魏睿对自身优缺点的分析。

1992年生的魏睿,有着“都教授”般的清秀面容。4年前,他离开故乡兰州,踏进了宁波大学的校门,开始攻读广告学。“浙江经济发达,有更多发展机会。”他这样告诉母亲。

“这就是AR技术与3D绘画技术的结合应用,不过,我更想做的,是幼儿立体国学读本。”魏睿说,大学期间,他主攻3D手绘。大二暑假,“宁波校园太大,同学常常迷路”的情况,触发他做手绘3D地图的想法,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他基于专业的创意和实践,不仅让宁波大学诞生了史上*受欢迎的校园礼品,也为他的人生找到了方向。大三时,他创办公司,把3D手绘这种西方街头艺术,正式引入甬城的展会,成功实现商业化运作,“**几十万元”。

尽管忙着创业,但魏睿却出色完成了学业。大学期间拿奖学金不说,今年本科毕业后,学校还因为他的创新创业精神,给了他保送研究生的机会。

马年买了自己的车

“记得小时候我很调皮,爸妈要工作,怕我乱跑,就给我一摞纸,一支笔,我可以安静地画上一整天。光阴荏苒,细细数来,如今我已有十多年的画龄了……”谈起儿时趣事,魏睿说,有次放学回家,他看到一辆特别漂亮的车,就问妈妈:“我以后是做司机呢,还是当画家?”妈妈告诉他:“要自己**买车来开,画家才是你努力的方向。”与画画的缘分,就在那不经意的瞬间开始发酵。马年新年伊始,魏睿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想——**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高中选专业时,魏睿也犹豫过,向左走是学习文化课,向右走通向美术课堂。如今,魏睿在宁大也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艺术家”,被错认为是艺术学院美术系的学生是常有的事儿。他笑着,脸上流露出一丝“骄傲”,他不后悔当初的选择,这正好让他有幸进入人文与传媒学院学习钟爱的广告学专业。大学期间,接触学习到相对比较系统的商业知识,**地改变了魏睿以前纯艺术的思维方式。

他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打造一个将传统手绘商业化应用的工作室, “壹贰手绘视觉工作室”并担任负责人。工作室初期的定位是手绘地图和插画设计,希望打开宁波高校和旅游景点市场,但成立**个月只接到一笔300元的业务,工作室发展面临着很大困难。魏睿在网上查阅手绘资料时,无意间看到错觉艺术之一的3D地画,顿时被其*特的艺术形式所吸引。

收集资料后,魏睿决定就以错觉艺术做为发展突破口,打开市场。想法非常可行,工作室随着作品推出,利用微博**和宣传,同时争取纸质媒体的报道,业务逐渐多了起来。从2012年10月起,六个月时间,工作室实现了营业额从0到30万元的增长。

2013年11月15日,魏睿注册了壹错艺视觉艺术有限公司,是宁波*家专业3D画设计绘制机构。从工作室到公司,魏睿非常感激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教会他要目光长远,不能只在意眼前的得失。他也一样感谢俞金波老师,说不单单是创业导师,更是人生导师!

情有*钟3D地画

“青春就像一张海报,画面*特,**世人,用生动呈现生命的华彩,用画笔挑战世界。”这是齐兴华**的名言,也是魏睿奋斗的梦想。3D地画源自西方街头文化,2005年由齐兴华***次引入正常的绘画作品,对观赏者所站的位置、视角等没有做出要求,而3D地画则要参照观赏者的站位视点,整个画面的构成以人的视点为视觉原点,3D地画是一种错觉艺术,正是它不同于传统的视觉原理,拥有奇特的绘制方式,如今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介绍起3D画,魏睿如数家珍。

3D立体画呈现出的震撼视觉效果,令魏睿如痴如醉。愈学习钻研,他愈发现3D画不仅仅是一门艺术,而且应用广泛,3D画容易和观众产生互动效果,所以在展会、活动、公园休闲娱乐、产品宣传等公共场合“亮相”频繁。在魏睿眼里,将3D立体画用于家居、别墅、会所、宾馆等场所的装饰也不失为一种很有创意的形式,总之,只要创意形式得当,3D立体画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用武之地。正是他坚信未来3D地画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拿起手中的画笔,向世界发起了挑战!

创业之路注定充满艰辛,晚睡早起、熬夜加班是司空见惯的事。一年多的创业探索,魏睿自身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对工作室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希望自己能在发展中不断克服技术困难,完善管理、营销方面知识储备,提升实践能力,赢得风险投资,他坚信付出必有回报。

从单纯喜欢画画到现在依靠绘画技能,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能力,创业*让魏睿享受的是能将自己的兴趣和工作相结合。他说:“人生就是一次旅途,面临着无数的选择和机遇,谋划自己的人生,探索自己的职业生涯,走上更加灿烂美好的、充实的创业之路。”对魏睿而言,创业不是偶然,是厚积而薄发!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