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苏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2016年江苏高考何时查分填志愿?2016年江苏高考录取怎样投档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6江苏高考志愿注意事项】2016年江苏 高考何时查分填志愿?2016年江苏高考录取怎样投档?一个人只有在全力以赴的时候才能发挥*大的潜能。有很多网友在咨询2016年江苏高考何时查分填志愿?2016年江苏高考录取怎样投档在这里就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吧!小编祝您前程似锦,榜上有名!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在2016年高考生源减少3.25万人的情况下,通过“三个不减少”,江苏考生上大学特别是读本科、读本一的机会将比去年还有一定幅度增加。

该公告表示,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江苏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已编制完成,近日即将公布。在***指导支持下,经多方争取协调,江苏在完成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均得到落实。

记者从公告中获悉,2016年江苏招收统考生计划为323744人,去年计划为318288人。其中,本科计划207522人,去年计划为203428人。

本一批次招生计划为39196人,去年计划为37561人;本二批次招生计划为82523人,去年计划为82384人。关于备受关注的**高校招收江苏学生总计划,2016年省内外“985”“211”高校在江苏招生计划为21794人,去年计划为21052人。

另据了解,从往年情况看,部分高校在录取时会根据生源情况追加招生计划。2016年招生录取期间,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做好院校招生服务和追加招生计划录取工作。

【2016江苏高考志愿注意事项】2016年江苏高考何时查分填志愿?2016年江苏高考录取怎样投档

只凭专业名称臆断所学内容

辨析:专业不能顾名思义,专业名称下的发展方向也大不相同

专业名称只是个符号,专业内容和性质千差万别,需要深入体会才能有所收获。有同学说自己不想学经济学、金融学,因为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都是数学家,学数学太头疼,而转读管理。

其实大学里,管理学的数学要求比经济学类要高一个等级,更难!有人把会计和财务管理归为一类。会计学讲究缜密细致,步步要求有凭有据,注重微观;财务管理主要研究财务报表,在繁琐的报表中找到细节反映的问题,从宏观上把握企业的发展脉络。

有人认为学会计和财管就是和数字玩游戏,其实会计学和财务管理课程中相当大的一部分都是法律法规、税法、经济法、会计从业规范等等。侦查学要学习许多跟踪调查的方法,房地产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很喜欢招收此类专业的学生;博物馆学的主要课程中,有很多关于布展和陈列的知识,许多同学后来则从事会展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文化遗产管理,其实是与古典建筑打交道,与园林设计、建筑设计密不可分。

专业名称下的专业真面目,有枯燥的基础知识,也有生动鲜活的案例趣闻,不能片面按照自己的理解而武断下定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