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高考志愿5个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江苏2016年高考本科录取平行志愿由3个增加到5个会产生什么变化?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江苏2016年高考志愿5个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江苏2016年高考本科录取平行志愿由3个增加到5个会产生什么变化?2016江苏高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7日-7月30日

今年我省高考志愿设置情况,具体分为以下三类:

**是文科类、理科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批次设置了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其中,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D、E 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院校服从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

第二是体育类:与文科类、理科类一样,各批次均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批次设置了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其中,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D、E 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院校服从志愿可填报6所院校。

第三是艺术类:按专业考试方式不同,设置传统院校志愿、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三种。对使用专业省统考或编导联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批次包含A、B、C、D、E 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对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每个录取批次设置1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

艺术类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录取**本科、提前录取民办及*立学院本科、高职(专科)三大批次,下设7小批。

考生多了2个志愿的填报选择,这是否意味着录取机会变大了呢?区招考办副主任吕俊告诉记者,高考志愿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投档,即考生在同一位置所选的A、B、C等志愿之间是平行关系,当符合A志愿学校的条件时,考生的档案就被投入A志愿院校中,其他后续志愿就**检索;如果考生不符合A志愿的投档条件,那么就要看B志愿,如果B志愿仍然不符合要求,再看C志愿,依次检索下来,直至检索完毕,一般不会发生3个志愿都滑档的情况。吕俊认为,目前来看,5个志愿带来的直接影响并不明显。他提醒考生,5个志愿的填报方式上其实和3个一样,还是要注意“冲”“稳”和“保”之间的关系。A、B两个志愿可以“冲一冲”,D、E志愿的选择则应该相对“保底”一些。

【江苏2016年高考志愿5个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江苏2016年高考本科录取平行志愿由3个增加到5个会产生什么变化?

误解一:所学专业就是以后的工作

辨析:专业不等于行业、职业

某同学以高分被一“985”**高校录取,选择专业时坚定地选择了“工商管理”,问其缘由,答曰:学工商管理以后可以从事快速消费品行业和进咨询公司。

事实上,快速消费品公司和咨询公司是*没有专业特性的公司,招收管理培训生的时候明确表示不限制专业,甚至特别强调员工专业背景的多元化。

欧莱雅公司做大学生市场大赛时,其主要负责人毕业于金融系,却从事市场策划工作;宝洁公司是世界上*大的消费品公司,上海地区宣讲会上主管品牌**的人员自我介绍,毕业于社会学、化学、电子工程专业;笔者参加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面试,经理自我介绍本科是**关系。

事实上,会计师事务所更是专业背景复杂多样的地方,会计的专业性要求毋庸置疑,但是**知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招收应届毕业生非常注意学科背景多元化:会计是技术,可在工作中学习,而接触不同类型的公司,需要不同专业背景的基础知识,这个是后天难以培养的。

从许多方面来看,专业并不等于职业或者行业,专业背景想要与某些行业、职业接轨,中间还需要很多“软实力”作支撑。不是专业背景挑选了未来职业,而是用人单位挑选适合的专业人才。把金融学和银行挂钩,把法学和律师挂钩,这种简单机械的想法是**错误的。

【江苏2016年高考志愿5个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江苏2016年高考本科录取平行志愿由3个增加到5个会产生什么变化?

标签: 江苏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