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平行志愿填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有几个?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中各个志愿的排列关系怎么排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有几个?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中各个志愿的排列关系怎么排?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有网友在问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有几个?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中各个志愿的排列关系怎么排?在这里不妨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问:平行志愿中的几所学校能同样对待吗?

答:有些考生和家长认为,平行志愿就是平等志愿,平行志愿中的几所院校可同样对待,可以随便填,只要分数够高,就能被录取到高分的那所学校。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原因参见上两例)。平行志愿绝不是平等志愿,对平行志愿中的几所院校一定要区别对待,要做到排序有前有后、搭配有主有次、分数有高有低且高者在前。

问:平行志愿能退档后再补投吗?

答:由于我国的高考招生录取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时效性和平等性,因此,不仅平行志愿不能退档后再补充投档,排序志愿也不可能在一个志愿退档后再补充投档。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有几个?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中各个志愿的排列关系怎么排?

2016高考录取规则

“专业清”、“分数清”和“***差”都是高校录取过程中确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专业时的操作规则。高校对考生排序后,再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等指标,采用“专业清”、“分数清”或“***差”等专业安排方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

“专业清”即“专业优先”。它是指先将考生按照其**专业志愿分成不同的队列,然后将每个队列内的考生按照上述排序方式排序后,按专业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对于院校**专业志愿未能录满的专业,将依次从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报考的考生以及服从专业调剂考生中按上述方法录取,直至录满为止。

“分数清”即“分数优先”。它是指对所有进档考生按照上述排序方式排队,然后逐个按考生专业志愿录取。如果考生所填**专业已满,则顺序考虑该考生的后续专业志愿;若该生所填六个专业都已录满,又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高分考生安排完毕后,才考虑成绩仅次于他的考生,依次类推,直至录满为止。

“***差”是指录取非**专业志愿(即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以及专业服从志愿等)考生时,比录取前一志愿考生需高出一定的分数差额。如某高校规定***差为2分,则在录取时,会先将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2分,将第三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5分,以此类推,然后和**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是否录取。院校无论采取哪种录取办法,均须在招生章程中提前向社会公布,并在录取时严格执行招生章程。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有几个?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中各个志愿的排列关系怎么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