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怎么填2016平行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2016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忘记确认会有什么影响吗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怎么填2016平行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2016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忘记确认会有什么影响吗?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寒冬炙炉*炼铁,夏日雪山斩苍狼。有网友在问高考志愿怎么填2016平行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2016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忘记确认会有什么影响吗?在这里不妨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志愿填报方式与填报时间

(一)志愿填报方式

考生志愿填报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 ;www.bjeea.cn)进行志愿填报。

(二)志愿填报时间

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包含A、B、C三段)志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志愿,单考考生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

7月31日8时至8月1日20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将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发布。

2016年高考志愿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网络浏览器要慎重选择

安徽省考试院发布安徽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操作说明,网上填报志愿时,务必使用IE浏览器填报,切勿使用搜狗、360、金山猎豹等第三方浏览器。多人在同一台电脑上填报时,切记将前一个考生填报页面关闭并重启浏览器后再填报。其它省份是不是对志愿填报浏览器有统一要求,请参考靠当地省招生考试院的要求和通知。

谨慎选择不服从调剂

在去年录取过程中,不少学生被退档,主要原因是专业不服从调剂,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学生的档案就成为死档,高校只能对其退档。被退档的考生虽然还有征集志愿的机会,但因为平行志愿后,高校一志愿满足率已经很高,很少有投不满的情况,所以留给学生的征集志愿机会就比较少了。

在模拟页面,每个志愿都会有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在往年模拟演练中很多考生都将其忽略了,不少甚至在正式填报志愿时也给忘了,所以这次演练,考生可注意下“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在哪,熟悉下如何填写。

据了解,2016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即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普通文理类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下都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实行分数优先原则。省招考**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坚持“冲、稳、保”的原则,拉开梯度报考,即前两个志愿考生可选择录取分稍高、自己又很理想的高校“冲一冲”,中间两个志愿选择录取把握性比较大、稳妥一点的高校,*后两个志愿一定选择两所保底院校。

艺术、体育等有专业成绩要求的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艺术类提前批将增设征集志愿一次。在此次模拟演练中,考生可以练习不同批次志愿填报流程。

原标题: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安徽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考生密码尽量不要泄露

模拟志愿填报和正式填报类似,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应届毕业生可到原毕业中学、其他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由他人代替。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报志愿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填报志愿资格线填报志愿。上网填报志愿网址:http://w**m.sdzk.cn/。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填报志愿,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为填报志愿当天9:00-17:00。考生填报志愿时,如忘记密码无**常登录,可尝试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如找回密码不成功,可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申请协助。

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完成后,都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否则所填报志愿无效。每批次填报志愿时,*次成功提交后*多可修改2次。网上*后一次提交成功的志愿即为该批次的有效志愿。在同一录取批次内,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只能在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中选择一类填报。高考志愿怎么填2016平行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2016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忘记确认会有什么影响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