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考生高考志愿二本和三本是同时填报吗?2016年高考填报志愿和往年有什么不同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天津考生高考志愿二本和三本是同时填报吗?2016年高考填报志愿和往年有什么不同?关于志愿填报对于每位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近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了,有网友在问2016年天津考生高考志愿二本和三本是同时填报吗?2016年高考填报志愿和往年有什么不同?在这里不妨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根据***和天津市有关规定,2016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填报志愿工作规定如下:

一、填报志愿时间

1.6月25日至6月29日12时,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志愿(27日12时前,考生填报提前本科录取院校志愿、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录取院校志愿;29日12时前,考生填报本科一批录取院校、本科二批录取院校及部分本市*立学院志愿)。

2.7月29日至8月1日12时,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录取院校志愿和高职高专录取院校志愿(含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院校、高职高专批次录取院校)。

填报志愿工作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补报。

二、填报志愿依据

1。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是经***安排下达、市高招办汇总编辑的《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按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体育类编制。未经市高招办公布的招生院校和计划,一律不安排在津招生。

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按理工类、文史类分列,依次为:提前本科录取院校、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录取院校、本科一批A类录取 院校、本科一批B类录取院校、本科二批A阶段录取院校、本科二批B阶段录取院校、本科三批录取院校、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院校、高职高专批次录取院校。

3。考生志愿表中的院校名称、专业名称、院校代码、专业代码等内容均以《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公布的为准。院校名称左侧数字为该院 校代码(四位数字),右侧数字为该院校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之和;专业名称左侧数字为该专业代码(两位数字),右侧数字为该专业在津招生计划数。

4。招生院校计划中所列专业学费标准由招生院校提供,仅供考生参考。收费标准以考生录取通知书随附的收费明细表为准。

5。考生须使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志愿表。考生应**志愿表上所填写内容准确无误,因自身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经考生确认的志愿信息将作为计算机投档和高校录取的**依据。

6。填报军队、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须参加军队、公安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测和军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提前本科综合评价试点院校、航海类院校(专业)、部分院校非通用语种专业及师范类专业对考生的具体要求参见院校招生章程。

三、填报志愿规定

1。考生须按照所报考的类别填报志愿,否则将不能投档,高校也不予录取。要特别注意分清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科类及其所在的录取批次,并填写在志愿表规定的位置上。

2。提前本科批次中招收飞行员院校志愿单*设置,仅限空军招飞定选合格和民航招飞体检合格的考生填报;其他院校设有2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各有3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军队院校(含国防生)招生分为一类专业、二类专业,一类专业一般在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以上录取新生,二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以上录取新生。上 述两类专业按规定又细分为非指挥类和指挥类,非指挥类专业和指挥类专业在体检标准、文化分数要求等方面有所不同,考生报考时须注意区别。

3。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次设有为Ⅰ、Ⅱ、Ⅲ3个院校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有3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仅限具有宁河区、武清 区、静海区、宝坻区和蓟县高中三年学籍和农村户籍,并且在宁河区、武清区、静海区、宝坻区和蓟县报名参加当年我市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

4。本科一批A类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设有1个院校志愿,院校志愿栏中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仅限已参加本科一批A类院校考核并合格、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填报。

本科一批A类录取院校设有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共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本科一批B类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设有1个校志愿,院校志愿栏中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仅限已参加本科一批B类院校考核并合格、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填报。

本科一批B类录取院校设有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共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本科一批A类和本科一批B类顺序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有招生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市高招办将在本科二批院校录取前向社会公布尚有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情况,由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范围且未被录取的考生选择填报。

5。本科二批A阶段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分别设有1个院校志愿,院校志愿栏中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仅限已参加本科二批A阶段院校考核并合格、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