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至时间6月21日】2016年夏至和冬至的日照时间相差几小时几分?2016年夏至从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开始算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夏至时间6月21日】2016年夏至和冬至的日照时间相差几小时几分?2016年夏至从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开始算?①今天夏至,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的白昼达*长;②频现暴雨天气;③饮食要多吃苦味食物,宜清补;④天热人也易烦躁,得多保持平和。准备好挑战“*热”模式了吗?

①21日6时34分,迎来夏至,此时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白昼达*长;②夏至虽表示炎热夏天已到来,但此后气温仍会继续升高;③夏季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④起居调养,宜适当晚睡早起。“烧烤模式”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夏至的由来: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在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公元前七世纪,先人采用土圭测日影,就确定了夏至。每年的夏至从6月 21日(或22日)开始,至7月7日(或8日)结束。据《恪遵宪度抄本》:“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至者,极也。”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纬23°26'),北半球的白昼达到*长,且越往北昼越长。如海南的海口市这天的日长约13小时多一点,杭州市为14小时,北京约15小时,而黑龙江的漠河则可达17小时以上。夏至以后,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逐渐南移,北半球的白昼日渐缩短。民间有“吃过夏至面,**短一线”的说法。而此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中国古代将夏至分为三候:“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麋与鹿虽属同科,但古人认为,二者一属阴一属阳。鹿的角朝前生,所以属阳。夏至日阴气生而阳气始衰,所以阳性的鹿角便开始脱落。而麋因属阴,所以在冬至日角才脱落;雄性的知了在夏至后因感阴气之生便鼓翼而鸣;半夏是一种喜阴的药草,因在仲夏的沼泽地或水田中出生所以得名。由此可见,在炎热的仲夏,一些喜阴的生物开始出现,而阳性的生物却开始衰退了。【2016年夏至时间6月21日】2016年夏至和冬至的日照时间相差几小时几分?2016年夏至从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开始算

标签: 2016年夏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