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海南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时间是多少?2016年海南发放高温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海南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海南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时间是多少?2016年海南发放高温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海南

海南发放时间:4月1日到10月31日期间

发放标准: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高温津贴。

【2016海南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海南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时间是多少?2016年海南发放高温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2016海南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发放标准是多少?

海南高温补贴时间:4月-10月

海南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高温津贴。

高温补贴哪些人可以领?

判断是否属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前者一般包括建筑工人、交警巡警、环卫工人、户外线路检测人员、仓库搬运工等;后者一般炼钢工人、机械铸造工人等,具体需要看工作场所的温度。像一些工厂的铁皮厂房,里面若温度超过33℃,也应发放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标准:

高温津贴标准包括: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8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室内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按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的标准发放。

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为一般高温天气,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中暑可申请工伤

依照新《办法》,劳动者因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的,可以申请工伤认定。因高温作业引起中暑的,经诊断为职业病、认定为工伤的,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或在35℃以上高温天气作业的,应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高温津贴标准由**劳动**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适时调整。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时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按照规定,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应当向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需要注意的是,用人单位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企业不发高温补贴员工可依法**

员工在高温下作业却没收到高温补贴,可通过企业所在的村级劳动争议调解办公室争取合法权益,或拨打12333投诉。有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的,劳动者可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投诉。【2016海南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海南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时间是多少?2016年海南发放高温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