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2016湖南怎样算高温工作补贴标准是多少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湖南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2016湖南怎样算高温工作补贴标准是多少?统计显示,广东、海南、重庆和福建发放津贴的时间*长,为5个月。北京、江西等5省份发高温津贴的时间为3个月,**按照夏季时间进行补助。有不少网友在咨询2016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2016湖南怎样算高温工作补贴标准是多少?在这里就赶快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湖南

湖南发放标准:每人每月*低150元

发放时间:从7月1日起到9月30日止

1、高温补贴发放时间为7月到9月,共3个月。

2、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低15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的,则每人每天6.9元。

3、高温补贴发放对象

判断是否属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4、高温补贴不能计入*低工资

高温补贴是要纳入工资总额的,但不能计入*低工资,用人单位不能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5、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不能算高温补贴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但企业不能以发放饮料、绿豆等防暑降温饮料充当高温补贴。高温补贴应以现金的形式发放。不得以发放*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

6、劳动者因高温作业中暑的,可申请工伤认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7、企业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员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以**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不发高温补贴,员工可以投诉

员工在高温下作业却没收到高温补贴,可通过企业所在的村级劳动争议调解办公室争取合法权益,或拨打12333投诉。有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的,劳动者可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投诉。

【2016广西高温补贴标准规定及发放时间】2016年湖南省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2016湖南怎样算高温工作补贴标准是多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