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经营甜品店2年时间开6家店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甜品生意好做吗?卧底学做生意

2008年,刚22岁的贾遥从市内一所大学毕业,和许多同学一样,学经济管理的他毕业后选择了进企业,他所在的单位在上海。

其实,贾遥家里殷实,妈妈做了很多年某品牌服装的代理商。在上海工作半年后,春节回家妈妈王英试探性地问儿子上班开不开心,对甜品有没有兴趣。

“男生对那些甜腻腻的东西不感兴趣。”贾遥直接告诉妈妈。后来,妈妈告诉他,服装行业做得再好也是帮别人做嫁衣,想做一个自己的品牌。恰好当时来自香港的知名甜品品牌满记甜品进入重庆,在江北刚开业,她希望贾遥能够去看看,再决定。甜品生意好做吗?第二天,他来到满记甜品应聘,没想到对方听说他是大学生,一下子就录用了他。

刚去满记上班时,他每天的任务就是洗碗,几天后他就开始到前台做甜品了。

不过,让他觉得奇怪的是,在香港流行了那么多年,看起来黄黄白白晶莹剔透的甜品,就是个初中生都会做,因为,几乎所有产品都是半成品,他只需要按照制定的标准搭配就行了。

即使这样,他也发现,作为前台服务员的他也很重要。比如常见的芒果冰,芒果的品种、前台服务员对芒果皮削的厚薄,都会影响芒果冰的口感和视觉效果。甜品生意好做吗?再比如,制作甜品常用的白雪汁必须要冷冻,如果服务员把它放在冷藏室,也会影响甜品口味。

贾遥说,他发现甜品行业是一个特别与**接轨的行业,工资有月薪制和小时制,由自己根据情况选择,当时他一个月的工资是1800多元。

干了4个月后,贾遥就辞职了,说起做卧底的收获,贾遥说,港式甜品主要以鲜果、牛奶为原料,非常健康,但这一行又很讲究技巧,不同的手或者同一个人不同心情下调制出来的同一款产品,口味可能都不一样,非常奇妙,他是真正地迷上了这一行。

甜品生意好做吗?选择和妈妈一起创业

从满记辞职后,贾遥就选择了和妈妈一起创业。“妈妈只是听一个朋友说,开一家甜品店,一个月的营业额就可以达到40-50万元,就动心了。”

“你在甜品店看到的都是半成品,标准化的东西、真正的核心技术在工厂。”贾遥说,甜品太讲究技巧了,由于不懂技术,他们前期前后交了几十万的学费。甜品生意好做吗?*先,他们到香港请来了甜品师傅,然后又跑到全国各地学习,再不停地调整产品及口味。

2010年,**家遥记甜品店在解放碑重百大楼二楼开业了。

“一个月下来,我们发现,遥记的招牌甜品———白雪黑糯米甜甜,点单量骤降,而且有顾客直接留言,说黑糯米太软,没有嚼头。”发现问题后,贾遥他们立即调整产品配方,没想到一段时间后,点单量仍然没有提高,原来又有人反应太甜了。

几乎每个产品都经历过这样不停地整改,光是菜谱就换了无数次,即使现在产品已经很成熟了,仍然会根据季节及人们口味的变化随时进行调整。

前期做下来,他们光是学技术就至少交了30-40万的学费。

甜品生意好做吗?开店重心转移到主城

“由于前期技术不稳定,我们不敢在主城区大量开店。”贾遥说话还有一点腼腆,但说到开店,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前两年,他们的店都开在区县二级市场,包括永川、涪陵、南充、达州等,已经开了6家店。

他说,今年他们已经把开店重心从区县市场转移到了主城区,8月份,在解放碑及南坪,就将有两家店开业。甜品生意好做吗?贾遥说,遥记甜品已经成为本土甜品中一个响当当的港式甜品品牌。*近,有不少人主动找到他们要求加盟,不过,他们还没有考虑好是否做加盟。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