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店面脱颖而出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已是快餐市场*擘的麦当劳,当年仅凭一家单体经营店起家。在它坐稳全美快餐业的“龙座”之前,他们面前有成百上千个竞争对手。

我们依稀记得,部分股权属于麦当劳前副总裁的盖瑞的汉堡店(Geri‘s)和麦当劳有很多相同之处,例如像麦当劳一样用卡通玩偶来吸引顾客。另一个失败的例子是:维特森汉堡店(Wetson's)是基于复制麦当劳的模式而设计的,比如说,麦当劳号召顾客“一起寻找**拱门”,维特森汉堡店则使用了“一起寻找橙色圈”这句广告语。

这就是为什么“汉堡**”(BurgerKing)成功了,而其它却失败了。当然,这里有很多的影响因素,但是*主要的因素,用一句**的话来概括就是:“走自己的路”。“汉堡**”将自己定位成**区别于麦当劳的汉堡店,而不仅仅是一个“我也是麦当劳”的模式。

多年以后,没有人会妄想自己能够加入到汉堡包市场的瓜分之中。但是温迪的汉堡店(Wendy's)却做到了。他们的秘诀是:我们不是想方设法地压缩成本,而是以正方形汉堡这种别出心裁的概念打入市场。正当麦当劳和“汉堡**”正依靠开心套餐和卡通玩偶来抓住顾客的心和胃时,温迪汉堡店却雇用了80多岁的老爷爷做代言人,培养他们追求“复古汉堡”,并且打出“牛肉在哪里呢?”温迪汉堡店将目光投向了有别于两大快餐*头**不同的客户群。

给猫着色不止一种办法

就像我们上面所说的,一个企业想要让自己标新立异有很多的办法。当然,这是与客户的接受水平有关系的。对于那些足够幸运的、成为新领域老大的企业来讲,*好的方法是在细分市场上成为*****。要取得这样的地位,一个企业必须要稳步地发展,慢慢成长为知名品牌。

对于其他的企业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成为某方面的“*好”。从连锁咨询公司麦克米连?多利特(McmillanDoolittle's)的成功策略研究引用过来的话,你必须成为某方面的“*好”——或者是*大的(种类繁多),*便宜的,*快的,*容易的(服务*好)或者*热辣的(时尚)。麦克米连?多利特继续指出说,一个公司可能一次能在两个方面成功,但是那些试图在“所有人、所有事”上都是“*好”的公司,将会很快发现,他们在每件事上都是*糟糕的、*没价值的,这样将会给他们带来长期的失败。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根本就没有独树一帜的概念来讲,打廉价牌往往是一条充满了艰辛和灾难的荆棘路。那些采用这条路线的公司,需要专注于尽量缩减成本和投资,而不是精简自己的特许经营权体系。

除了这些独特之处,必须注意的是:你要保存实力,埋伏在自己想要超越的领域,在这些领域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同时认识到,哪些领域是允许你的竞争者自由发展的区域,哪些是他们的禁区。如果你跟着以上这些步子走,你将会发展成为成功连锁加盟市场的王者。如果你不想这么做,请记住“维特森汉堡店的橙色圈”。

保持这一特征,才是制胜同行的关键所在,通过努力,迅速抢占餐饮市场,成就属于自己的一番财富天空吧!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