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猴年马月从哪一天开始算?2016年猴年马月是几月几日?2016年猴年马月持续多久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猴年马月从哪**开始算?2016年猴年马月是几月几日?2016年猴年马月持续多久?“猴年马月”作为一个成语,是指“某些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也指事情未来的结果无法预料。”我们一般说“猴年马月”,往往是指不知道什么时候,遥遥无期。有网友在咨询2016年猴年马月从哪**开始算?2016年猴年马月是几月几日?2016年猴年马月持续多久?在这里就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中国人都知道“猴年马月”这个词,泛指未来的岁月。比如说:“照你这么磨磨蹭蹭;猴年马月也开不成渠;灌不成水。” 不过郑博士今天在这里说的猴年马月则是从运势来说的。

根据农历干支,猴年12年一个轮回,马月也是12个月一个轮回,凡是猴年,肯定有一个月是马月。马月也就是农历的五月。 “猴年马月”的周期是12年。

2004(农历为甲申年)是猴年,从6月18日开始直至7月16日是农历五月,也就是庚午月,正好是“猴年”里的“马月”。

下一个“猴年马月”要等到2028年。

根据农历算法,猴年12年一个轮回,马月也是12个月一个轮回,凡是猴年必有一个月是马月,“猴年马月”的周期也就是12年。

上一个“猴年马月”发生在2004年,而下一个“猴年马月”则要等到2028年。 至于“猴年马月”,到底从何而来?

据了解,一种说法是,“猴年马月”由“驴年马月”衍变而来,在《汉语大词典》中收录的“驴年马月”解释为不可知的年月。因为十二生肖纪年中并没有驴年,所以后来也称“猴年马月”。

还有一种说法是,“猴年马月”是天津方言“何年嘛月”的谐音变体,以讹传讹就说成了“猴年马月”。

“猴年马月”这个说法是从哪里来的?

有一种说法认为,这个成语中的“猴”,本应为“驴”。第6版《现代汉语词典》里,还有一个成语“驴年马月”。因为农历代表地支的十二生肖纪年中,并没有驴年,所以“驴年马月”是指“事情遥遥无期,不能实现”。词典里说,“驴年马月”也可以说“猴年马月”。

不过也有**认为,“猴年马月”多半是方言以讹传讹,是“何年嘛月”谐音的变体。读一读,好像也有道理。2016年猴年马月从哪**开始算?2016年猴年马月是几月几日?2016年猴年马月持续多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