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什么时候有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什么时候有?端午节: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1日(星期六)为正常公休,6月12日(星期日)的公休调到6月10日(星期五),即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一)上班。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叁、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其中4月4日(星期一),刚好叁天连休。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其中5月2日(星期一),刚好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什么时候有

龙池竞渡

唐、宋、元、明、清各代的帝皇,均有临水边观看龙舟的娱乐,也属于游戏之类。《旧唐书》中记穆宗、敬宗,均有“观竞渡”之事。《东京梦华录》卷七,记北宋皇帝于临水殿看金明池内龙舟竞渡之俗。其中有彩船、乐船、小船、画舱、小龙船,虎头船等供观赏、奏乐,还有长之四十丈的大龙船。除大龙船外,其他船列队布阵,争标竞渡,作为娱乐。宋张择端《金明池夺标图》即描绘此景。又明代帝皇,在***紫光阁观龙舟,看御射监勇士跑马射箭。清代则在圆明园的福海举行竞渡,乾隆、嘉庆帝等均往观看。[4]

在划龙船时,又多有唱歌助兴的龙船歌流传。如湖北秭归划龙船时,有完整的唱腔,词曲根据当地民歌与号子融汇而成,唱歌声雄浑壮美,扣人心弦,即“举揖而相和之”之遗风。又如广东南雄县的龙船歌,是在四月龙船下水后唱到端午时止,表现内容十分广泛。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什么时候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