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及端午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及端午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端午节: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1日(星期六)为正常公休,6月12日(星期日)的公休调到6月10日(星期五),即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一)上班。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叁、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其中4月4日(星期一),刚好叁天连休。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其中5月2日(星期一),刚好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及端午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

习俗:送五彩缕

五彩缕有叫“五色线”、“朱索”、“百索”等,是端午节必备的物品。

陕西风俗,端午节当天把彩色丝缕拴在小孩的手腕、脚腕和脖颈上,据说可以避邪和防止五毒近身。这种彩色丝缕要戴到“六月六”才把它剪下来,丢进河里让水冲走。

陕西地区的传说认为这和药王孙思邈的事迹有关,将花线丢进河里,等于百病也被带走了,具有送灾的性质。《风俗通》载:“五月五日,以五彩丝系臂,辟鬼及兵,令人不病瘟。”“五彩缕”顾名思义是由五种颜色的彩线合成的,据说在汉代时就有了这种习俗,当时是将白线染成红、黄、蓝、白、黑五种颜色,然后拧成彩缕。这大概是与中国的五行观念相联系的。五色代表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东方青龙、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黄土),《续汉书》载:“夏至阴气萌作,恐物不成,以朱索连以桃印文饰门户。故汉(汉代)五月五日,以朱索五色印为门户饰,以难止恶气。”。五月五日这**,大人小孩都戴上彩缕,走到一起时都会比比看谁的更漂亮,颇有情趣。当然比较讲究的人家依然是用五色线。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及端午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