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的法定端午节假期是从几号到几号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请问2016年的法定端午节假期是从几号到几号?在这里先来看看端午节放假安排相关信息!

2016端午节放假时间:据《***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2016端午节放假从6月9日至11日,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2016年端午节放假:2016年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公休,共3天

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6月11日(星期日)公休

6月1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6月10日(星期五)

6月1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请问2016年的法定端午节假期是从几号到几号?端午节为什么叫女儿节

春秋战国后人们为纪念在这**为国投江殉难的屈原,开始流行包粽子、划龙舟以及插艾蒲、戴香包、饮雄黄酒、挂长命缕等习俗。北方一些地区还有少女要佩灵符,簪榴花,已嫁女要回娘家省亲,故又称为“女儿节”。福州也有已出嫁的女儿回娘家讨要夏衣的风俗,娘家就将准备好的夏衣送给回娘家的女儿。

天津市社科院教授王来华介绍说,关于端午节来源虽然有很多说法,但以追念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的说法*深入人心。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胸怀大志,但却不得志。后遭谗去职,流放异地。在流放中,他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的精美诗篇,*具风情,影响深远。公元前278年,秦军破楚,屈原仰天长叹,写下绝笔之作《怀沙》后,抱石投入了汨罗江。 因为屈原心中有祖国,有人民,人民心中才会有他,才会怀念他、纪念他、凭吊他。人们怕河中鱼虾食其体, 投粽喂之。所以说,端午节也被称为诗人节。 民俗**陶思炎介绍说,端午真正被定为诗人节,是在60多年前的抗战年代。当时,曾每年举行隆重的诗人节庆典。1940年6月10日的端午节,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在重庆举行了纪念屈原的诗歌朗诵会,会上有人提议以每年的端午为中国的诗人节——这就是诗人节的来历。后来由于战争原因,诗人节纪念活动渐趋式微。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请问2016年的法定端午节假期是从几号到几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