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端午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6端午节放假几天?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端午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6端午节放假几天?在这里先来看看端午节放假安排相关信息!端午节的农历是固定的,每年农历五月五号是端午节,新历是没有固定的,通过下图日历,我们可以知道2016年端午节于公历(阳历)2016年6月9日,农历(阴历)2016年五月初五,星期四。

2016年端午节放假:2016年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公休,共3天

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6月11日(星期日)公休

6月1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6月10日(星期五)

6月1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1、沐兰汤

端午日洗浴兰汤是《大戴礼》记载的古俗。但这里的兰不是指兰花,而是菊科的佩兰,有香气,可煎水沐浴。也可以煎蒲、艾等香草洗澡。在广东,则用艾、蒲、凤仙、白玉兰等花草;在湖南、广西等地,则用柏叶、大风根、艾、蒲、桃叶等煮成药水洗浴。不论男女老幼,全家都洗,此俗至今尚存,据说可*皮肤病、去邪气。

2、饮蒲酒、雄黄酒、朱砂酒

饮蒲酒、雄黄、朱砂酒,以酒洒喷。在广西宾阳,逢端午时便有药料包出售,里面包括雄黄、朱耒、柏子,桃仁、蒲片、艾叶等,人们浸入酒后再用菖蒲艾蓬蘸洒墙壁角落、门窗、床下等,再用酒涂小儿耳鼻、肚脐,以驱毒虫,求小儿平安。另外有的地区还用雄黄酒末在小孩额上画“王”字,使小孩带有虎的印记,以用虎辟邪。

【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端午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6端午节放假几天?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按照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端午节期间高速路并不免费。根据2012年7月 24日***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根据这一规定,端午节并不在免费节假日内。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端午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6端午节放假几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