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创业方向?新手如何创业?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从现有的资源入手对于**次创业的人而言,似乎放眼望去尽是自己的洼地,如毫无经商经验,资金毫无实力,还有十分有限的人脉。其实,不妨将目光收回,低头看看哪些是自己的高地,从现有的资源和长处入手,是为走上创业之路的捷径。

在项目的选择上*要原则便是“做熟不做生”,选一个自己对此业务较为熟悉的行业,在业务的开展和经营中失败功倍,同时也避免踏入一些不必要的陷阱。退而求其次,可选择一个自己非常热爱的行当。创业必须意志坚定、苦中作乐,只有将兴趣好和事业相结合,才能有热情。

而只有近乎疯狂的热情与挚爱,才能激励出信念,才能以此再去鼓舞团队,遇到困难才能撑得下来。在网络上广为流行着马云的一句话:今天很痛苦,明天还是痛苦,后天快乐就来了。兴趣更能成为距成功一步之遥时的那把助推力。

很多初次创业者都拥有多年的管理或者技术经验,在展**业蓝图之前都认为自己已经做好的足够的准备,但是真正开始经营之后,总会发现各式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触礁”,所以走上创业大道之前还应该量力而行、精细规划。

量力而行,是创业成功的**。所谓“本*小做小生意、本*大做大生意”,为的是在经营过程中不致出现现金短缺的后果。

其中,本*大和生意大之间,还应有个落差,即要有充裕的准备金,否则的话,一旦应收款收不回来,应付款又无*可付,只能关门停业。即使开业资金充足,也必须制订合理支付的完整计划,以避免可能产生的现金短缺。

古人说“未预胜、先预败”,精细的规划往往针对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局而展开,从而成功规避这些潜在的风险。当身份从雇工转变为创业者之后,无论是家庭生活、社会事务、金*支付,都要比以前复杂得多。

创业者主对企业运转、雇员生活要承担重任。创业者要防止欺诈、盗窃与自然灾害,还要努力精通经营管理。于是作为创业者要仔细盘算在十分努力的奋斗下是否能够以自己的体力、见识、能力和经验去应付种种事态。以上诸项一有失误便可能遭致失败。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