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包子能致富日收入2000元已经变成可能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武汉二七路有一家叫做“蒸好7”的包子铺,只有9平米,每天的营业额却在2000元左右。在方圆五十米的同类型的 10家包子铺中,它的生意*好。这并非因为包子有*特风味,主要是安全卫生。排队的顾客介绍说,别家包子铺把*放在蒸布上,他们不是这样,“收银员的手从来不碰包子。”

“蒸好7”包子铺的店主是四个大学毕业生,四位创始人之一的郭立恒介绍,“蒸好7”包子的选料在参照他人的基础上自成体系,大到肉的选择,“只选用全国排名前二的五花肉”小到葱这种调料,都由店主之一每天凌晨四点准时到菜场挑选*新鲜的,包子的重量误差是正负两克,甚至到每个包子用盐几克都有精细标准。

郭立恒之前供职于面粉公司,那时包子铺是他的下游客户,通过长期接触,他发现在武汉,人们爱吃的热干面*为闻名,但除了**一家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包子铺外,还没有后来者。郭立恒随后做了简单的市场调研——每天蹲在包子铺门口计算人流量,购买数量,观察产品品类,产品结构,总结分析购买群体,市场存在的空白使他萌生了开包子铺的念头。

烹饪门外汉的郭立恒开始拜师学艺,先去职校学习做包子,后来找**傅拜师学艺,先是跟着师傅打下手,后来学和面、揉面、调馅等技术,尝试不同馅料的调制。却始终成效不大,“做出的包子口感不稳定”,以致后来开始使用所谓的“**的学习方法”:面试**傅时,在**傅用料之前,比如要使用醋,就会称重。**傅面试后再称一次,用前者减去后者,就可以得出**傅做包子一次用量。*后把确定下来的口感不错的包子,进行用料数据保留,以保证今后自己再根据这一用量配料。

九平米的 “蒸好7”目前有三名员工——1个**傅,1个中工,1个学徒。包子铺开业的启动成本不到三万元:三个月的房租押金7500元,装修材料及人工3000元左右,门头100多元,再加上不到两万元的设备费用。虽然一个牛肉包子的毛利润却不足20%,但是在开张的第一个月,“蒸好7”达到了近5万元的营业额。在郭立恒的创业蓝图中,包子只是一个开端,未来他们会开发婴儿粥等系列产品,因此当前“牌子叫得响,才能实现盈利”。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