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的小本生意有哪些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怀旧零食店:小本生意藏大商机

神龟酸梅茶、北京方便面,在零食店主王明远的零食店里,这些市面上根本见不着又深深刻在我们脑海里的零食一字排开,吸引着“80、90后”的粉丝们。

选址之初,王明远看重的是零食店店铺所处周围人口聚集,年轻人较多,附近又有一所大学和多所中小学,是开零食店的*佳地点。果不其然,这家特色鲜明的零食店一开张,就成了“80、90后”的聚集地,“很多顾客都是慕名而来,进到店里就像游客一样,先是拍照,然后再挑选零食。”

王明远透露,经营怀旧零食店的主要难点还是进货问题——由于很多厂家都是小规模生产,销售渠道较为单一,大批货源还是来自网络,这样就造成了店里货源不稳定和价格上有浮动。但是由于店里的零食在市面上根本买不到,很多顾客来店后每样都买不少,这就弥补了小零食在利润较低上的不足,现在店里的日**能达到500元以上。

90后微博售进口水果日进五千

在微博上卖进口水果的梁骏刚刚大学毕业,如今22岁的他是“武汉鑫东果业”微博的幕后发言人和“店铺**”。每天早上,小梁就在微博中贴出当日供应的鲜果,一张张图片和一小段文字,甚至就仅仅只是一串水果的名字和价格说明,小本生意但价格实惠。梁骏说,微博店与淘宝店不同,是以“微博售卖+物流配送”的模式卖进口水果。“*先你的东西质量要确实够硬,服务要好。粉丝们就自然会**给朋友。其次还要经常搞些有奖活动,和客人在微博上互动,生意一大部分就是微博上粉丝们的支持。”

“如果微博店的营销内容做得太直接、生硬,哪怕原本有成千上万‘粉丝’,也不能产生实际的购买力。微博的内容只有通过朋友式的交流,表达浓浓的人情味才能在故事中达到销售商品的目的。”梁骏表示,微博上的交流多了,难免会进一步的认识,店主和粉丝们的沟通和交流,人情味是很显着的标签,太生硬地做广告则效果事倍功半。

在粉丝维护上,梁骏说,自己的客户主要是白领女性,25—40岁为主,有不错的经济实力,以及时尚的消费观念。考虑到这些因素,他以及几名外送人员的配送车为一辆途观加两台霸道,自己的穿着要干净时尚,手机都是iPhone。现在梁骏微博的粉丝数超过了4000名,店里的日均销售额约为5000元,好的时候甚至达上万元。

快餐利润高中小型饭店转型卖盒饭

节俭之风盛行、生活节奏加快、人员开支较低……在这些优点之下,不少地方的快餐业风生水起,不少中小型餐厅也纷纷转型。餐饮业内人士分析,做快餐生意有二三十平方米的小店即可,地段无需繁华,菜肴种类少自己可担当,有2名送餐服务员,每天工作3—4个小时即可,且利润超过其他餐饮类别,达到50%以上,一个月卖出六七千元就**。

“做快餐,虽然是小本生意但利润确实可观,还正好能利用我们的空档期。”正准备筹划增项的烧烤店**段先生说,白天饭店客人不多,晚上六七点以后才开始集中上客人,中午正好制作快餐。他无需担心有没有客人主动上门或者大家印象中以为烧烤店没有快餐,因为快餐主要靠在写字间、商场等商圈内挨家挨户的发传单来招徕顾客,俗称扫楼,然后等订餐电话就可以。“卖出六七千元就是小菜一碟。”一家快餐店的工作人员更表示,自己店里每天快餐的营业额就达到五六千元。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