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什么时候出来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春节是哪一天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春节是哪**?今年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6月9日(星期四,端午节)至11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高速并不免费。提醒市民,端午节高速路通行不免费,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挂艾虎

旧时端午节驱邪辟祟之物,也作装饰品。中国古代视虎为神兽,俗以为可以镇祟辟邪、保佑安宁。《风俗通》云:“虎者阳物,百兽之长也。能噬食鬼魅,…… 亦辟恶”。故民间多取虎为辟邪之用,其中尤以端午节的艾虎为*具特色。艾虎或以艾编剪而成,或剪彩为虎,粘以艾叶,佩戴于发际身畔。端午节饰戴艾虎的风习已经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宋**规《岁时广记》引《岁时杂记》:“端午以艾为虎形,至有如黑豆大者,或剪彩为小虎,粘艾叶以戴之。王沂公《端午帖子》诗: ‘钗头艾虎辟群邪,晓驾 祥云七宝车’。”又清富察敦崇《燕京岁时记》:“每至端阳,闺阁中之巧者,用绫罗制成小虎及粽子……以彩线穿之,悬于钗头,或系于小儿之背,古诗云:‘玉燕钗头艾虎轻’,即此意也。”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春节是哪**?

佩豆娘

旧时端五节妇女的 头饰。多见于 江南。一些地区亦称作健人。此物一说源于古代的步摇,一说即艾人的别样形式。《清嘉录》引《唐宋遗纪》云:“江谁南北,五日钗头彩胜之制,备极奇巧。凡以缯销翦制艾叶,或攒绣仙、佛、合、乌、虫、鱼、百兽之形,八宝群花之类。绉纱 蜘蛛,绮榖凤麟,茧虎绒陀,排草 蜥蜴,又螳蜘蝉蝎,又葫芦瓜果,****。加以幡幢宝盖,绣球繁缨,钟铃百状,或贯以串,名曰豆娘,不可胜纪。”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什么时候出来?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春节是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