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怎么合理给压岁钱?红包怎么给?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1、红包

压岁*,*好是用红包包起来,不要把裸*,直接拿出来递到孩子的手里。一是,大家都能看到*数,二是也不太正式。提前算好,有几个孩子,然后分别装进红包里,遇到一个孩子就给一个。这样,不会出错,也不至于自己临阵无措。

2、数量

给孩子红包,心意到了就行,没有必要为了攀比,非得给孩子大数额的压岁*。对于孩子来讲,他们还没有理财的概念,所以,一般情况下,给200元以下,就足够了。而如果是其他人家的孩子,100元象征一下就够了,没必要打肿脸充胖子。当然*好是银行换成新*。

3、当面

给孩子给压岁*的时候,如果是自己家的孩子,也*好是在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候给,这样,孩子脸上也有光。如果是别人家的孩子,则一定要当着孩子家长的面给红包,这样,家长能看到,也不至于孩子把*花了,而孩子的家长却一无所知。

4、语言

在给孩子压岁*的时候,你不能只是说,来孩子,给你压岁*,而是需要讲一些喜庆的话,祝福孩子的话,例如,健康成长啊,快乐学习啊,成绩提升啊,等。如果是给老人的则要说健康,平安,长寿等。

5、形式

中国给压岁*,讲究年轻一辈向长辈们下跪磕头的。这其实是一种礼节礼仪的体现。但现在,这种礼节和礼仪,已经不存在了。但我个人还是建议用这种方式来让后辈们感觉得责任,感觉到亲情,尊敬和并重。

6、游戏

如果你想创新一种方式的话,可以把红包藏起来,然后让孩子自己去找,你只是给他提供一系列的线索,例如,某平台下面压着一张纸,你找到后,就能找到第二个线索等,这样,增加了孩子拿红包的乐趣,也能让孩子有更大的成就感。

7、谁给

一般情况下,女方娘家的孩子的压岁*,由男方来给。而婆家的孩子的压岁*,则有女方来给。但好些地方为了正式,一般,都是由男士给孩子压岁*。实际上,男士给压岁*,太过于严肃和庄重了。还是建议女性给,比较亲切。

8、马年

马年来了,取其意马到成功。这个时候,给孩子压岁*的时候,*好是可以借这个势来进行。你可以和孩子玩个游戏,让孩子讲一些与马有关的成语,或者是成语里有马字的。这样,孩子有参与感,而且得到红包的过程,也有更多的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