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圣诞节美国怎么放假?2016年圣诞节哪一天是几月几日 星期几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圣诞节美国怎么放假?2016年圣诞节哪**是几月几日 星期几?2016年12月25日 农历 十一月廿七 圣诞节

12月25日,是****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是西方国家一年中*盛大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

圣诞节的由来100字

圣诞节(Christmas),这个名称是“**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世界所有的**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每年12 月25日,是**徒庆祝耶稣**诞生的庆祝日,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耶诞夜(圣诞夜、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一些**教会则会举行报佳音,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而**教的另一大分支——东正教的圣诞节庆祝则在每年的1月7日。

圣诞树的由来

德国的亚尔萨斯,是出产圣诞树的地方。传说,有一位名叫弗乐伦亭的隐修圣人,住在亚尔萨斯的树林里,他非常喜欢小孩子。圣诞节到了,他希望附近的小孩子都能在一起快乐地玩耍。但是他很贫穷,没有钱买孩子们喜爱的玩具和糖果,因此他为这件事很伤脑筋。**早上,弗乐伦亭在树林里散步,忽然看见一棵小杉树,树上堆满了白雪,枝头上挂着许多小冰条,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非常漂亮。他就把那棵树搬回家,种在盆里面。弗乐伦亭从树林里捡来许多好看的野果子挂在树枝上,把小树装扮得五光十色,非常美观。到了圣诞夜晚,弗乐伦亭敲响钟,孩子们听到了,都跑到他的茅屋里。大家围着那棵树,手舞足蹈地唱着圣诞歌曲,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圣诞节。以后,这个习俗便流传起来。

圣诞老公公和圣诞袜子的由来

圣诞节是令人雀跃期待的日子,尤其是小孩子。相信大家对圣诞老公公的事都耳熟能详吧?从前有一个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爱帮助贫穷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帮助三个贫穷的少后送他们三袋金子以逃过被卖的不幸。当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给其中一名女子时,他把金子从其中一个窗户扔进去,恰好掉进景在壁上的一长袜中。于是,将礼物放在圣诞袜子的送礼方法就流传开来了!

据说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节老公公会驾着驯鹿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点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并送份大礼给自己。

隔天,每个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打开袜子,想知道自己得到什么奖励。

到了1822年,一位荷兰传教士把这位伟大慈善家的故事传到美国之后,美国商人更以特殊的行销手法,每年利用这个节日大张旗鼓地宣传广告,大赚一笔,在亚洲的日本及其它各国也群起效尤。因此装扮圣诞老人来庆祝圣诞节的风俗习惯也就渐渐地流行到世界各国了。


标签: 2016年圣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