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加班没有加班费只能补休能休多少天??端午节放假加班工资是怎样算的呢?2016端午节加班费怎么算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加班没有加班费只能补休能休多少天??端午节放假加班工资是怎样算的呢?2016端午节加班费怎么算?法定节假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据《***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2016端午节放假从6月9日至11日,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1日(星期日)公休,6月1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6月10日(星期五),6月1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按照标准,6月9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6月10日和6月11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三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端午节加班没有加班费只能补休能休多少天??端午节放假加班工资是怎样算的呢?2016端午节加班费怎么算?加班费规定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因此,对于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劳动者,如果在“端午节”等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班费应当以不低于日工资基数的3倍支付加班工资,

日工资基数的计算方法为:月工资除以一个月计薪的天数,今年中国节假日调整后的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

以一个约定月薪为1500元的职工为例,他的日加班基数就是1500元除以21.75天即69元;如果企业安排他在5月1日加班,则应支付其不低于69元的3倍即207元的加班工资。

此外,对于经过劳动**部门批准,可以在明确工作量的前提下自主安排工作、休息时间的“不定时工作制”岗位,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资。

通过介绍,大家对2016端午节有三倍工资与否了解了吧。2016端午节6月9日当天加班有三倍工资,6月10日和6月11日是休息日加班是2倍工资。

端午节加班没有加班费只能补休能休多少天??端午节放假加班工资是怎样算的呢?2016端午节加班费怎么算?

标签: 端午节加班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