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知端午节2016放假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高速免费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官方通知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官方通知端午节2016放假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高速免费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官方通知:2016端午节在几月几日

2016端午节在6月9日 农历 五月初五 星期四

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据《***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2016端午节放假从6月9日至11日,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官方通知端午节2016放假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高速免费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官方通知:端午节放假:

【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图】2016年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公休,共3天

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6月11日(星期日)公休

6月1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6月10日(星期五)

6月1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此外,2016端午节高速不免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端午不在高速免费范围内,所以2016端午放假高速不免费。

“怎么只有这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啊,中秋、端午和元旦为什么不行?”网友提出质疑。交通部门称,原因是这3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出行人数没有其他4个节假日多,中秋节与国庆节较近,元旦与春节邻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客流量比较低。

官方通知端午节2016放假 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高速免费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官方通知

恶日禁忌说汉代人认为,五月五日为恶月、恶日,且有“不举五月子”之俗,即五月五日所生的婴儿无论是男或是女都不能抚养成人。一旦抚养则男害父、女害母。甚至出现了“五月到官,至免不迁”,“五月盖屋,令人头秃”等说法。这一习俗至迟从战国开始流行,迄至汉代盛行不衰。此俗在**王充的《论衡》、应劭《风俗通》以及《后汉书》中,多有记载。

五月五日是恶月恶日,以除瘟、驱邪、求吉祥,因而出现了相关的文化活动,形成了颇有特色的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