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谈创业心得:注重数据分析抄袭不能成功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出席YCombinator创业学校讲座时表示,创业企业要倾听用户反馈,分析数据,打造基础需求,而且不能去抄袭。

扎克伯格以Facebook的照片分享功能为例解释上述结论。他表示,Facebook并非肆意揣测用户是否喜欢分享照片,而是通过研究得出。我们研究后了解到,用户乐于分享照片,这是从他们定性的言语和定量的行为得出。用户并没有直接说想要分享照片,而是每天都在上传新照片。扎克伯格说。

因此,Facebook推出了照片分享功能,而后以**式速度流行开来。这也证实了数据可以揭露用户需求,甚至在用户自身之前意识到。

Facebook 以这种理念打造产品的方式也屡试不爽。例如,成上千上万的用户对新鲜事功能表示异议,但Facebook研究后发现,其需求不断上升,因此该公司保留这一功能。到目前,新鲜事功能已成为Facebook*热门的功能之一。另一方面,尽管Facebook移动端用户保持增长,但所有iOS用户都抱怨 Facebook应用速度过慢。对此,Facebook放弃使用HTML5技术,转而打造原生态iOS应用。新应用登陆AppStore后,评级和下载量都出现提升。

在与Y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拉汉姆(PaulGraham)的对话中扎克伯格强调,企业家需要先清楚自己要想什么,了解到了什么,然后给自己留出灵活空间。扎克伯克对现场**的年轻创业者表示:我有这样的担忧,就是被某些事物困住,但你们可以放开手脚。随后他解释道:我从不理解在没有确定目标之前就建立公司。我认为人们忽略了灵活性带来的价值。

扎克伯格建议年轻创业者,先探索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然后再建立公司,并保持自身灵活性。你可以在公司的架构下做一些事情,但你一定会厌倦这工作,并遇到困惑,这时需要做出调整。扎克伯格还表示,如果有人带着很*特的理念进入了你的市场,不要追逐这些理念而破坏自己的产品路线。这样带来的结果就会是Myspace式的,这家社交网站因为追逐Facebook而*终毁掉自己。他们感觉到了我们的威胁,开始抄袭我们,你不可能凭借这种方式取胜。抄袭别人起家的公司,不会获得成功。扎克伯格说。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