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产业的五大趋势:一切都是移动的!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此次法国电信OrangeBloggerBusTour的组织者之一,以及互联网与社交媒体部门的总监,我感到十分高兴,也很期待同大家分享这次美妙的旧金山之旅。

*先是主办方Orange的CEOGeorgesNahon发表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分享了如今IT产业,尤其是硅谷正在发生的变化。对我来说印象*深的就是,Georges预言在未来网络将变得无处不在,并且未来的网络和今天我们所熟悉的网络并不一样。

Facebook会成为下一个Yahoo?

在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因为Facebook的IPO,让社交领域的从业者都过得很难。FacebookIPO之后,IPO就成为是ItisPossiblyOverpriced“股价过高”的代名词。

但现在就说社交媒体已经走到尽头,未免太悲观了。Georges认为,社交一定是趋势,并且将会改变未来互联网中的一切,尽管Facebook本身将可能成为下一个Yahoo了。

Georges同时认为,在万维网之后,包括亚马逊在内涌现出的一大批公司正在**一个“********chableadjacentwebs不可被搜索的网络“,这听起来很像数年前Wired杂志的ChrisAnderson曾经预言的万维网的**。

我也认同Georges的观点。出于更好的用户体验,网络所拥有的纯粹的中立性可能会受影响。当然谁也不能预见未来,但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现在已经有一些这样的势头。

互联网产业的五大趋势

1、一切都是移动的。Georges说,“Twitter是一家以移动为本的公司,它将会很好地继续发展下去;而Facebook不是,它的未来令人担忧。”目前有10%的网络流量来自移动端,在美国有25%的用户只通过移动端访问网络,但是在印度,这一数字是60%,而埃及是70%!有68%的用户会在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床边。

2、社交已成标配。当社交网络与移动相遇(超过50%的智能手机访问过Facebook),社交图谱(Facebook),兴趣图谱(Twitter),影响力图谱(Kllout)将会是万维网的先锋,他们必定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对很多人来说Facebook就是新的网络(比如在Facebook上找我们,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等),那么搜索的未来会是怎样呢?一定是社交化的,这也是谷歌和微软现在正在努力的方向,而Facebook的搜索很快将会推出。

3、另一个万维网。传统的Web发展正在减速,Apple,Amazon,Facebook以及移动互联网,将继续发展他们“不可被搜索的网络”。

4、新的**在云端。Amazon、Zynga、Rackspace或是Google会被”突袭“,但像Bluejeans、Alfresco、Joyent等这些你可能都未听说过的公司也正在加入进来。**性的数据增长正在促使更多的公司寻求减轻数据负担的方案。“下一个BigThing不是软件,而是数据”,Nahon总结道。

5、所有的视频都会在网络上。事实上在视频领域活跃的玩家们都来自互联网领域,而不是传统的媒体业。

在电视领域,我们会看到更多前所未见的创意与创新。尽管在智能电视机上,以app为中心的概念并不是很令人信服。另一个趋势是社交电视。

万维网的未来

1、数据主导

2、app将会**用户和企业创新,而html5将会渗入app和网络服务

3、”不可被搜索的网络“将继续发展,网络也将变得碎片化

4、网站主导的万维网即将灭亡,取而代之的是如Facebook上的按钮那样的超链接

5、实时的、多玩家的游戏云平台将会影响整个云技术产业

6、4G/LTE将激发各种创新

7、移动支付的时代将于2015年真正开始

8、所有的视频都会出现在万维网上

9、企业级IT系统将会转向云端

10、Facebook还将会在未来两年统*互联网,Google一直处于追赶状态,而在三年内,它们*终都将变成Yahoo

11、Amazon将会继续多元化发展,并推出更多云端的在线商务/娱乐产品以及移动设备(平板或手机)。“Amazon在欧洲市场被轻视了,但事实上它才是一个大玩家,Bezos是另一个乔布斯。”

普鲁士将军曾经说过,“没有一个计划在与敌人开战后还能有效。”就好比5年前,没有人看得到iPhone的未来,即使是所谓的分析师,也并没有预见到苹果会成为电信行业的大玩家。所以,请永远为未知做好准备。

显然Orange想要为未来作好充分的准备,在硅谷的一大关键因素就是投资。在海湾地区,3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占美国总投资额的46%(数据来源SanJosechronicle第二季度数据)。尽管许多高科技公司在德州,但该州仅贡献了1.79亿美元的投资(3%)。投资的主要领********和新媒体,虽然并不仅局限于此。

在今年第二季度,软件业获得数目*多的投资金额,约合23.7亿美元。

Apple+Cisco+Oracle+Google+Intel总共市值为12618.2亿美元(IBM仅为2360亿美元,FTE370亿美元)。这背后所隐藏的事实是,有无数的小型公司帮助这些公司铸成现在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