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2017年元旦节免费吗? 2017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2017年元旦高速免费吗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高速公路2017年元旦节免费吗? 2017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2017年元旦高速免费吗?不是所有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都会免费,其中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实行假日免费政策,也就是说2016年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拓展

我国历代元旦的月日并不一致。

夏代在正月初一,商代在十二月初一,周代在十一月初一,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又以十月初一日为元旦,自此历代相沿未改(《史记》)。

汉武帝太初元年时,司马迁创立了“太初历”,这才又以正月初一为元旦,和夏代规定一样,所以又称“夏历”,一直沿用到辛亥革命。

中华**建立,孙中山为了“行夏正,所以顺农时;从西历,所以便统计”,定正月初一(元旦)为春节,而以西历(公历)1月1日为新年。

高速公路2017年元旦节免费吗? 2017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2017年元旦高速免费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