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和星期天重合假期怎么算?放几天?几号到几号?2016年五一劳动节初中初三放假通知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五一和星期天重合假期怎么算?放几天?几号到几号?2016年五一劳动节初中初三放假通知?2016年5月1日假期安排?据《***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2016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4月30日~5月2日,5月2日(周一)补休,放假3天。

具体安排如下: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公休,5月2日(星期一)补休5月1日(周日);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正常上班。

今年五一和星期天重合假期怎么算?放几天?几号到几号?2016年五一劳动节初中初三放假通知

美国五一劳动节

美国劳工联盟的创始人兼主席塞缪尔·冈珀斯曾说过:“所有其他的节日都或多或少地与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和战争、贪欲与权利之间的斗争和失调、一个民族战胜另一个民族所获得的荣誉有关系。而劳动节……却不是针对任何人(无论是活着的还是死去的)、任何宗派、任何种族或国家。”设在九月份**个星期一的劳动节是劳工运动的产物,是专门为纪念美国工人所取得的社会成就和经济成就而设立的。

庆祝**个劳动节后的100多年来,人们对谁*先提出为工人过节日仍有疑问。一些纪录表明,木工合作会***兼美国劳工联盟的共**始人彼得·J·麦克奎尔**个提出建议,要选**来纪念那些“从荒蛮的自然界建立并雕刻出我们所拥有的伟业”的工人。

但是,彼得·麦克奎尔在劳动节历史中的地位也受到了质疑。许多人认为是机械师马修-马奎尔,而不是彼得·麦克奎尔创立了这个节El。*近的一些调查更趋向于支持这个论点:是马修·马奎尔在1882年就任纽约**劳工联合会***时提出的这个节日,此人后来任**机械师协会在新泽西州帕特森设置的地方第 344处的***。显而易见,**劳工联合会采纳了劳动节这个建议,并委任一个委员会来策划一次**和聚餐。

按照**劳工联合会的计划,人们于1882年9月5日在纽约庆祝**个劳动节。**劳工联合会就在整整一年后的1883年9月5日庆祝了第二个劳动节。1884年,根据*初的建议,劳动节定在九月份的**个星期一,并且**劳工联合会又督促其他城市的类似组织以纽约为典例,在那**来庆祝“劳动工人的节日”。随着劳工组织的增长,这个想法迅速传播,到了1885年,美国许多工业中心都庆祝了这个节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越来越重视劳动节。在1885年与 1886年间通过的市政条例是政府对此节日的**次认可,这一运动在这些条例的基础上发展成立法,议案**次提交进了纽约州立法机构,但是后来成为法律的议案是1887年2月21日在俄勒冈州通过的。同年,另外4个州——科罗拉多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也通过立法确定了劳动节。到19世纪 80年代末,康涅狄格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也仿效去做了。到了1894年,另外23个州为了表彰工人也采纳了这个节日,同年6月28日,国会通过法令确定,在哥伦比亚特区,每年9月份**个星期一为法定节日。

在*初提议这个节日时,用什么形式庆祝劳动节就已经安排好了——先上街**向公众展示“工会和劳工组织的力量”,然后是工人及其家属举行的娱乐活动。这成了庆祝劳动节的模式。后来又引入著名人物的演讲,并特别强调这个节日在经济和公益方面的重要性。再后来,根据美国劳工联合会1909年年会的一个决议,劳动节前的星期日也被确定为劳动星期日,用于劳工运动的精神方面和教育方面。

*近几年,劳动节的庆祝特点经历了一个改变,尤其是在群众展示和大规模**成了问题的大型工业中心。但是,这一变化更多的是表达重点和方式的转变。报纸、广播和电视开始大篇幅报道工会领导、实业家、教育家、牧师和政府官员为劳动节发表的演讲。

劳动的重要力量在物质上将生活提升到*高标准,将世界人民所知的生产提升到*高限度,它使得我们更进一步地实现了经济民主和政治民主的传统理想。因此,国家把这份厚礼在劳动节这天献给国家富强、自由和领导的创造者——美国工人——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每年9月份**个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Labor Day),根据一种长期以来人们所接受的说法,美国人的劳动节与一个名叫麦奎尔(Peter J . McGuire)的人有很大的关联。麦奎尔1852年出生于一个贫穷的爱尔兰移民家庭,家里排行第十。为了帮助父母养家糊口,他11岁时开始工作,去一家家具厂当学徒工。长年累月的艰辛劳作和贫困饥寒的煎熬折磨使麦奎尔毫不犹豫地投身到当时蓬勃兴起的劳工运动,并很快成了全国木匠工会主席。在1882年举行的一次工人代表会上,麦奎尔提议建立一个劳动节,以纪念美国工人对美国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借助这个日子让全国上下关注工人阶级的疾苦生活。为此,麦奎尔具体提出把劳动节定在9月份的**个星期一,因为“9月的金秋季节是一年中*愉快的季节,同时,它还能在7月初的国庆节和11月底的感恩节之间提供一个合时的中间环节,使美国年历上的法定节日更趋完善”。

我们知道,19世纪末期,美国工人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高,生产环境差,工资收人低。劳工组织为此坚持不懈地与资方谈判,要求提高工资、缩短工时、改善条件、增加福利。在这种形式下,当麦奎尔提出建立劳动节时,在劳工组织和劳动群众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并很快获得了他们的热情支持。1882年9月5日,美国劳工在纽约市举行了**次劳动节庆祝活动。一万多工人手拿旗帜,在乐队的引导下,排着队伍从纽约市府大礼堂**到联合广场。然后,工人们三五成群地前往水库公园(Reservoir Park)听音乐会、吃野餐、听演讲和玩棒球等。据当时的记者报道,工人们兴高采烈,心情愉快,为他们拥有自己的节日感到自豪和骄傲,并愿为他们共同的事业而更加团结一致。

纽约市的劳动节庆祝活动不久传遍全国,各州、各市的劳工组织纷纷仿效,相继在各自的地方举行劳动节庆祝活动。**次劳动节是在1882年9月5日的星期二进行的,1884年以后,为了协调统一,各州各市的劳工组织都开始在9月份的**个星期一举行劳动节庆祝活动,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种气氛和气势。1893年,一项有关确定劳动节为联邦节的议案提交给美国国会讨论。次年,国会两院一致通过此项议案。同年6月28日,克利夫兰总统签署此项法案,使其成为法律。从此以后,每年的劳动节既成了美国劳工组织显示他们团结战斗精神的时刻,又成了他们要求社会多关注他们生活命运的机会。

许多工会组织常常借用劳动节这个日子,组织讨论劳工问题,探讨如何共同寻求改善工作条件,提高生活水平的*佳途径。

进人20世纪以后,特别是二次大战以后,劳动节开始失去其政治内涵,而越来越多地呈现出大众性节日的色彩。在现今的劳动节里,美国人像对待其他节假日一样,或远足郊外游玩,或悠闲地呆在家里看球赛,或去海滨晒日光浴,或友朋相邀“神侃”一阵。总之,世俗的娱乐消遣功能已稀化冲淡了劳动节的原有涵义,绝大多数美国家庭倾向于把劳动节与平时的周末相加,度上一个轻松、愉快的“延长了的周末”(extended weekend)。

在许多城市里,这**代表劳动工会(Labor Unions)的劳动者要举行**活动。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这天也标志着夏季的结束。

虽然他们也可以在一年的别的时间休假,但他们大多数人更愿意在夏季休假。而劳动节是夏天的*后一个节日,所以M门非常珍惜,纷纷离家外出,到海滩或山林去野餐、郊游,欣赏夏末的美好风光。公立学校和其他学院以下的学校在“劳动节”前后开学。

今年五一和星期天重合假期怎么算?放几天?几号到几号?2016年五一劳动节初中初三放假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