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6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五一劳动节加班费怎么算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6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五一劳动节加班费怎么算

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

2016年劳动节是5月1日星期日放假,共放三天。

2016年劳动节放假安排: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五一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按照《劳动法》规定,5月1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按照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300%;在休息日加班,则要按200%的标准支付加班工资,即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200%。这里所说的工资收入指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各类补贴都不算在内。

5月1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300%。

5月2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200%。

这里所说的工资收入指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各类补贴都不算在内。

“五一”不得安排三类人加班

用人单位不能强迫员工加班,更无权克扣工资。如用人单位事先未与员工及工会协商或者用人单位安排的加班违反了劳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员工有权**加班。同时有以下情况的不得安排员工加班:

1、妊娠期的女员工,不应延长其劳动时间;

2、女员工怀孕7个月以上,用人单位不能安排她们加班;

3、女员工在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能安排她们加班。

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哪三天加班工资是三倍?2016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五一劳动节加班费怎么算

俄罗斯——5月1-3日全国放假,届时各政党都会齐聚红场进行演讲等,普通市民会举行**。

德国——1日放假**,今年周末和五一节重合,但德国也只休**,并不会补休。据悉,每年德国很多人都会借五一这个机会闹事,****,要求减税。今年也不例外,从30日就有骚乱发生持续到1日,很多超市被*,汽车被砸、烧。

秘鲁——1日放假,2日补休。没有什么庆祝活动。

波兰——1日放假,由于3日是波兰国庆节,有的单位会从1日休到3日。5月1日时,波兰全国工会协议会、**左派联盟党、社会**党、劳动联盟等左派团体和政党举行了庆祝“五一”群众**活动,**队伍打着“8小时工作日”等标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