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年五一劳动节怎么放假 2016年五一放假如何安排 2016五一加班算几天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据《***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2016 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4月30日~5月2日,5月2日(周一)补休,放假3天。2016年5月1日(星期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公休,5月2日(星期一)补休5月1日(周日)。

5月1日,按照标准,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4月30日(星期六)公休,5月2日(星期一)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所以,5月1日加班算三天,4月30日,5月2日加班各算两天。

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年五一劳动节怎么放假 2016年五一放假如何安排 2016年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按照标准,5月1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4月30日和5月2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三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年五一劳动节怎么放假 2016年五一放假如何安排 加班费基数

平时晚上的加班费是本人工资的150%,双休日是200%,国定假日是300%。但这只是国家规定的比例,加班费发放额的关键是工资基数。

职工加班费的基数可以由企业和职工协商来确定,否则企业应按照劳动者本人正常劳动应得的工资确定。企业计算加班工资的工资基数,*先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如果劳动合同、集体合同没有约定的,职工代表可与用人单位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协商结果应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用人单位经批准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的,则不执行上述规定)。如果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统一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资的70%确定。日工资计算是以基数除以每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数20.92天。

2016年五一加班费怎么算大家清楚了吧。按照标准,5月1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4月30日和5月2日是休息日,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