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知:2016放假安排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_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图{5.1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官方通知:2016放假安排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_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图{5.1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5月1日(星期日)、5月2日(星期一) ,共休3天。

劳动节是个什么节日?

**劳动节又称“五一**劳动节”、“******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

官方通知:2016放假安排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_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图{5.1放假安排时间表}

**劳动节的来历

1889年7月,由*****的第二**在巴黎举行****。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劳动者举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定为**劳动节。**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 1989年后,***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1866年,****日内瓦会议提出八小时工作制的口号。1886年5月1日,以美国芝加哥为中心,在美国举行了约35万人参加的大规模**和****,**者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八小时工作制。1886年5月3日芝加哥**出动警察进行镇压,开枪打死两人,事态扩大,5月4日**工人在干草市场广场举行抗议,由于不明身份者向警察投掷炸弹,最终警察开枪,先后共有4位工人、7位警察死亡,史称“干草市场暴乱”(Haymarket Riot)或“干草市场屠杀”(Haymarket Massacre)。在随后的宣判中有8位无**主义者以谋杀罪被起诉,4位无**主义者被绞死,1位在牢中自杀。

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及抗议随后的宣判,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工人的抗议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劳动节”的前身。

1889年7月,在***组织召开的第二**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劳动节。

现在大家知道劳动节是个什么节日了吧?下面再来了解一下劳动节为什么放假。

劳动节为什么放假

新中国成立以后,**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全国放假**。每年的这**,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1999年9月18日,中国***发布《***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次修订了1949年12月23日中国政务院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每年春节、“五一”和国庆节法定节日加上调休,全国放假7天,形成了3个“黄金周”。

2007年12月14日,中国***第二次修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春节的放假起始时间由农历年正月初一调整为除夕;“五一”由7天调整为 3天,减少4天;清明、端午、中秋增设为法定节假日,各放假3天。五一黄金周也将成为历史。2008年起,五一黄金周变为五一3天小长假。

官方通知:2016放假安排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_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图{5.1放假安排时间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