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1放假安排通知_关于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_股市2016年五一放假时间安排表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5.1放假安排通知_关于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_股市2016年五一放假时间安排表?【2016年休假安排出炉共放假19天拼大假几无可能】心好累!春节刚过,很多人已经开始期盼2016年的假期。据央视新闻微博的消息,官方已出炉今年假期安排。2016年还有大大小小5个法定节假日,共放假19天。其中,清明节(4月4日)连休3天;劳动节(5月1日)连休3天;端午节(6月9 日)连休3天;中秋(9月15日)连休3天;国庆节(10月1日)连休7天。

由于今年假期多在周末,各节分布时间较分散,所以无法像往年通过请几天年假的方式,拼出一个十天半个月的大假。另外,除了清明节、劳动节没有调休之外,剩下的节日假期均有调休补班。

2016年5.1放假安排通知_关于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_股市2016年五一放假时间安排表

国家法定假日的变迁

1995年5月, 中国开始实行每周5天工作制。

1999年9月18日,中国***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决定增加公众法定休假日。春节、“五一”和 “十一” 法定休假3天,再加上调整的前后两个双休日,就形成了每年2次连续7天的长假, 使中国人每年的法定休息日达到了114天。 而每个长假掀起的旅游消费热也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生活的新亮点,被人们称为**周。

2004 年,国家旅游局表示,短期内不改变**周长假制度。

2004 年2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建议增加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取消**周,强化春节长假。

2005年6月,**部门发布文件详细说明增设除夕、元宵、清明、端午和中秋节的重要性。

2007年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到人民大学听取增加中国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的意见。

2007年2月,调整国家法定节假日,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法定节假日调整呼之欲出,***发表长文深度分析**周调整的政策背景。

2007年11月9日,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研究小组的方案在人民网、新华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以及新浪、搜狐等网站上予以公布,开展**调查。

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研究小组从2007年11月9日起,公开在网上征集对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方案的意见。根据这一方案,2007年12月,***将国家法定节假日由10天增加为11天,三个**周保留两个,取消一个,同时将除夕、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四个民族传统节日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

新方案调整后,只剩下春节和“十一”两大**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除夕等民族传统节日各休**,加上周末的两天休假,则成了3天的中短假期。这样,每年将出现2个集中休假高峰——春节(7天)、国庆(7天)以及5个集中休假小高峰——元旦(3天)、清明(3天)、五一(3天)、端午(3天)、中秋(3天),出现了法定节假日与周末连休3天的小长假、**周和个人带薪休假并存的新局面。

2016年5.1放假安排通知_关于2016年五一放假安排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_股市2016年五一放假时间安排表

精彩不断:

我想做点小本买卖 现在哪些生意好做投资又小

现在做什么可以发财致富?

想找点轻松经营的项目哪里有

2016年哪些生肖比较容易*大*发财

2016年重庆致富项目做什么生意**呢?

2016年发财致富的小项目是什么?

如今市场上**的生意推荐

今年大多数的创业者们考察过的项目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