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几名大学生研制出两款防霾装备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霾已经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个话题。据统计,2013年我国中东部地区平均的霾日数量达到了35.9天,与常年同期相比,中东部地区更加严重。今年发布会的主题是“天气与气候,青年人的参与”。对于霾的监测与防控方面,除了**学者,气象专业的大学生们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范围呼吸改善器是由一个空气压缩瓶、一根呼吸管、一个呼吸控制阀和一个口罩组成的,能够有效的改善呼吸循环系统。一罐空气只有不到19克,可以使用30分钟和同类产品相比使用时间更久。”学生代表彭亚金在发布会上这样介绍自己小组的研究成果。

这两年,雾霾天气的出现越来越频繁,*理也非一朝一夕的事,面对着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的雾霾,普通民众应该如何**自己的身体健康呢?2011级行政管理的几名同学异想天开的设计出一款“微范围呼吸改善器”。它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先用空气压缩和液化技术,把本地空气过滤之后,将干净的空气压缩在便于携带的容器当中,然后通过阀门缓慢释放,给口罩下的鼻腔提供新鲜空气。轻便的设计使之能随身携带,对于在雾霾天有出行需求的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彭亚金告诉记者,现在微范围呼吸改善器成品尚未生产出来,但是经过详细的物理学原理分析和财务分析,发现这项计划是**可行的,未来是有可能投入市场的。

除了微范围呼吸改善器,来自大气物理专业的王成芳和他的团队也研制开发了一种测试雾霾能见度的仪器——MOR智能探测仪。该探测仪现在已经在南信大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开始投入使用。

环保是一个**的过程,我们在无法立刻改变现下的环境状况的情况下,研制出的“微范围呼吸改善器”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利好消息,大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也在不断发挥着他们的作用。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