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 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端午怎么放假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时候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端午怎么放假?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时候?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16年6月9日星期四、6月10日星期五、6月11星期六,共放假3天,6月12星期日照常上班。

关于端午节的传说

1、屈原投江

屈原实行**改革的主张始终不能实现,终于被削职流放出去。后来楚国亡了,屈原便于五月初五来到泊罗江边,抱起一块石头,纵身投入江里自尽。江上的渔夫和岸上的百姓,听说屈原大夫投江自尽,都纷纷来到江上,奋力打捞屈原的尸体,纷纷拿来了粽子、鸡蛋投入江中,有此郎中还把雄黄酒倒入汪中,以便药昏蛟龙水兽,使屈原大夫尸体免遭伤害。从此,每年五月初--屈原投江殉难日,楚国人民都到江上划龙舟,投粽子,以此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

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端午怎么放假?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时候?

2、伍子胥尸体投河

吴王夫差因听信谗言,赐伍子胥宝剑自刎。伍子胥死前对人说:“我死后,将我眼睛挖出悬挂在东城门上,看越**队入城灭吴”,夫差听说后大怒,命令把伍子胥尸体在五月五日投入河中。

3、孝女曹娥救父投江

曹娥是东汉上虞人,父亲溺于江中,数日不见尸体,当时孝女曹娥年仅十四岁,昼夜沿江号哭。过了十七天,在五月五日也投江,五日后抱出父尸。就此传为**。

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端午怎么放假?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