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大学生合伙开公司创业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一间30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几个年轻小伙子正在电脑桌前,全神贯注地讨论着。他们在剪辑一部大四毕业班的宣传片。这几个小伙子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学生,除了上课,他们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在拍摄和剪辑中度过。

李斐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的学生,在他的倡导下,去年几名同学合伙成立了兰州尚域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坚持、磨砺,公司已经基本步入正轨,有了稳定的合作对象和业务。

公司刚成立时,由于他们缺乏社会经验和实践历练,在跑业务的时候总会遭到质疑,但李斐和他的伙伴们没有放弃,面对各种不信任,他们一直努力,一有时间就去各个学校和传媒公司跑,寻找业务和合作伙伴。

“刚开始我们只能帮一些传媒公司的人剪片子,他们付给我们很少的酬劳,同时我们也帮认识的同学低价拍摄宣传片。**个月,我们*了一千多块*,后来,合作方对我们的工作也比较满意,愿意与我们继续合作。久而久之,经过同学们的宣传,我们的业务也从师大本校扩展到兰州市各高校。”李斐说。

去年6月,西北师范大学给李斐的团队提供了一间3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并且还有3万元的无息贷款。“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提高了工作效率,如今公司已经基本解决了资金日常运转问题,这几天,正忙着筹备一笔七八万元的大订单呢。”李斐笑着说。

以前因没有业务发愁,现在的李斐却因没有时间发愁,学业和创业的矛盾,成了他现在面临的*大问题。而且,他还计划考研,一方面充实自己,另一方面可以继续拓宽自己的交际渠道,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时间成了他*宝贵的东西。

李斐说,大学生创业现在不是什么新鲜事,有人想在就业之前积累工作经验,也有人想通过创业就业。“周围有代理快递的,开咖啡店、酸奶寿司店的,自己制作售卖小饰品的,也有专门为学生做素质拓展训练的。”

“创业就是就业的一条出路。”李斐说。

大学生创业并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情,不管在哪个领域,用何种方式,大学生创业者也在面临着种种困难。每一位大学生创业者为我们带来的思考都是不同的,创业,您准备好了吗?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