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生意不好有哪些原因?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一、柜台不宜摆在出口处

一些商店为了促销商品,喜欢在扶梯的出口处摆设柜台,想以此来增加出售商品的可能性,虽然说这样可以使一些顾客一踏上楼面就看见所推销的商品,但这种做法往往使得一些顾客会故意绕开这个柜台,而走向其它的柜台。如此是得不偿失的,不妨将挡在楼梯口的柜台向旁边移开2公尺,再看看效果,相信您会感觉到“宅相学”的妙用。

二、别放震耳欲聋的音乐

很多商家喜欢播放一些震耳欲聋的音乐来吸引客户,这样其实是很不好的,音乐确实可以营造一种氛围,但要看是营造了怎么样的氛围,轻柔雅致的乐声,可以使顾客留连忘返,增加顾客在商店里的逗留时间,从而增加顾客消费的可能性;而震耳的音乐会使得人们自然而然地产生出烦躁的情绪,对商店的促销只能起到负面的影响,让消费者避之不及。

三、自动扶梯勿对大门

现在大多数大型商场里,都设有自动扶梯,请注意,不要将自动扶梯对着店铺的大门,如果已经形成这样的格局,就要用货架尽量遮挡,这也是风水中“喜回旋,忌直冲”的原则,不然的话,您商店里的顾客是“参观访问的多,慷慨解囊的少”。

四、店面颜色不能随便定

商店装潢的颜色有很大的讲究,现在有许多商店非常注重店面内部的颜色,有些商家通过心理测试认为,例如红色等比较明快的颜色,会令人处于一种相对兴奋的状态,激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但是你是否想过,过于鲜艳或者是暗沉的颜色都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和不适。

五、店门做得过小不纳气

商店的门是商店的咽喉,是顾客与商品出入与流通的通道。商店的门每日迎送顾客的多少,决定着商店的兴衰。店门大小,会显得店铺不上档次,小家子气。

六、坐门等客气氛不好

经商不跑不活,商品市场瞬息万变,商品交流讲究时效性,坐门难见客。只有跑动,才能得知市场信息,找准时机,方能**。要营造销售气氛,***才会吸引顾客上门,在无人光顾的时候,也要不时地整理商品,调整摆设,防止一成不变。千万不要坐在门口翘着二郎腿,使有意上门的顾客产生逆反心理或产生此店商品不够档次的感觉。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