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女孩创画室卖出自己的独特之作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走寻常路法学女孩毕业开画室

今年25岁的孙娟,从小喜欢美术,曾学习创作西画多年。然而,孙娟高中毕业时,考虑到父母的收入不高,而高校的艺术专业花费很大,她毅然放弃了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绘画专业,选择了离美院*近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就读法律专业。

进入大学后,尽管法学专业的课程很忙,但孙娟对美术的热爱却有增无减。一有时间,她就和几个爱好美术的同学一起到四川美术学院,蹭课学习绘画。在她看来,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氛围浓厚,艺术文化兼容性强,可谓是海纳百川,能在这里接受并欣赏多种流派的艺术创作作品,无疑是每位绘画爱好者的饕餮盛宴。在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几年里,孙娟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花在了到美院去听课了。也正是在美院,她认识了一大批艺术追求者,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交流绘画。在孙娟看来,只有在别人身上取长补短,才能弥补自身绘画素养的不足。每当有蜚声中外的艺术大家到美院做演讲和举办画展时,孙娟总会想方设法抓住这些难得的观摩机会。

正因为如此,孙娟在美院蹭课学习美术的同时,认识了不少绘画圈的人,交到了很多艺术界的朋友。大二那年,孙娟负责的社团搞一次活动,需要用大量的ACG游戏绘画作品去展览。为了给社团节约经费,她亲自动手赶稿画了魔兽和CS的手绘插画。展览会上,有几个游戏爱好者看过孙娟的魔兽和CS手绘插画后,辗转找到她把这批插画全买下了。

意外收获,让孙娟在心里偷着乐了好一阵。紧接着,校团委找到她,让其给校刊《南方窗口》画系列的新闻插画,并开出了一笔可观的稿酬。从那以后,孙娟便在课余经常外接一些绘画小业务,每次都能获得一笔数额不等的佣金。挣了*后,孙娟一边购买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边参加美院的各种采风写生活动,以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

2009年,大学即将毕业的孙娟因一心想画画,毅然放弃了到司法单位实习的机会,回到家乡合川考察绘画市场。对市场**敏锐的她发现,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合川人,在家居装饰和艺术收藏方面,都在寻求高品质、高意境、高品位的绘画创作作品。于是,她当即决定回合川,与朋友在嘉滨路开了一家以手绘壁画和油画为主题的幸福版图绘画工作室,专门创作并出售手绘壁画、油画。

为了**画室作品的*特性,孙娟坚持根据每个客户的需求,单幅构思和创作(凡幸福版图绘画工作室售出的作品,均具有**性,绝无复制品)。这样一来,画室的作品不仅具有*特的艺术观赏价值,同时还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正是坚守这样的经营理念,工作室的画作深受客人的喜欢。每天前来光顾的客人,除了普通市民,还有上门收购的画商。在她的画室,每平米壁画作品*低也要卖几百元,高的多达几千元,而油画作品则根据其艺术价值估价出售。

开办先锋创意书店泛海扬帆获**扶持

除了绘画,孙娟还有一大爱好就是热爱读书。每每与人谈到对书籍的热爱,孙娟总是微笑着告诉对方:这得感谢我的祖父,是他让我从小受到较好的文学艺术熏陶。

孙娟的祖父名叫孙文甫,平时喜欢读书,家里也藏了不少书,在祖父的耳熏目染下,孙娟自幼对书籍有着和绘画一样的热爱。小时候,祖父经常对她讲:多读书才能让人耳聪目明,虚怀若谷。为此,孙娟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家书店,一直希望有更多的书籍伴随自己生活。2011年底,孙娟路过合川高校园区,发现这里虽然集中了5所高校,却缺少一家像样的书店。高校区应该是一个文化氛围非常浓厚的地方。她决定拿出这几年开画室*的*,在合川高校区开一家书店。这样,既可以满足师生对文化的需求,也可以圆了自己多年来的梦想。

你的画店开得好好的,画也不愁销,开什么书店啊?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有几个人愿意到书店看书呢?不少朋友得知孙娟开书店的打算,纷纷提醒她。但在孙娟看来,自己要开的书店,肯定不能走传统书店的老路,必须得有创意才行。给书店定位后,孙娟开始考察选址,并确定开在重庆邮电大学移动通信学院的大门。正在这时,孙娟的男朋友从报纸上看到,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捐赠400万元,重庆市财政配套400万元的泛海扬帆行动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可对她正筹开的创意书店提供创业支持。通过咨询,孙娟了解到该行动对凡毕业5年内在渝创业的大学生,可提供2万—5 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金之外,同时还将减免场租、税费以及后期跟踪指导等扶持。由于自己筹开的书店属创意文化行业范畴,孙娟随即准备好相关资料,报名申请了泛海扬帆行动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的资助。

很快,孙娟的资助申请批了下来,获得了总共3万元的资助金,一期的1.5万元于2012年1月23 日正式到账。2月下旬,孙娟的所在书店正式开门营业。而与众不同的是,书店的面积虽然只有30平方米,孙娟却将其设置为全开放性的,里面的书既可以卖,也可以外借,还可在这点杯咖啡,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免费阅读。如读者有特别需要,店里还可以帮助读者订阅书籍杂志。加上温馨的布置,让人走进去就倍感亲切。

创业交友两不误书画苑里书香飘

在孙娟的所在书店,除了《白鹿原》、《四世同堂》等当代中国大家文学作品;还有《追风筝的人》、《**孤*》等外国**文学作品;除了《小星星通信》、《世界别为我担心》等**画家绘本,还有郎咸平的经济和柏拉图的哲学等等,以及英文版、法语版、中英双语版读物,可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光临小店的读者,除了买书外,可边喝咖啡边阅读,还可享用店里提供的无线网络服务。孙娟说,离开时还可获赠一张她精心设计的书签,这些算是书店颇具个性的一大创意。

正因为如此,前来光临所在书店的读者,相当一部分是90后在校大学生,也有附近几所高校的外教。外教大多懂英语,孙娟的英语口语正好又派上了用场,可以和外教直接交流沟通。面对这样一个亲和的女孩,外教们只要来过一次,便会深深喜欢上这里。如今,来过店里的外教,几乎都成了孙娟的好朋友。

移通学院法籍外教米歇尔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到孙娟这里边喝咖啡,边读《韩非子》、《曾国藩》、《老子》和毛泽东作品集等。和法籍外教米歇尔一样,外教中还有不少人喜欢读毛泽东的书。

在孙娟看来,自己开这家书店利润微薄,她把它当成一项公益行动来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书店,让**文化得以传播,让城市里的书虫们能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只要有读者光临,并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就非常高兴。除了交朋友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外,孙娟认为开这家先锋主义创意书店还有一大收获,就是她在这里真正认识了90后这个群体,他们并非外界传闻那样不注重传统文化与修养。尽管这些90后的思想比自己这个80后的思想活跃,但她看到了90后比以往任何一代更有创造力、更特立*行的精神特质。

泛海扬帆行动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剩下的1.5万元资助金随后就会到位,有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孙娟称自己有信心把所在书店做得更好,争取成为合川的一处文化地标。根据书店的先锋创意特性,她还精心策划了每月文化沙龙聚会。4月10日,她邀请了高校区的美国交换生,加拿大、法国和苏格兰几名外教,在书店举行了中国当代青年道德、信仰状态以及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现状的自由讨论;5月25日,她举行了以中国古代礼仪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期间穿插了两场30分钟的*幕剧,她还积极筹备关于沙发客和背包客的旅行的沙龙。

通过举办系列的书店沙龙活动,孙娟认为不仅可以为书店聚集大批人气,同时还可以把所在书店打造得更加先锋和创意,从而发挥书店在合川的本土文化优势,吸引更多热爱文学和艺术的人。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