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馨开服装店走向了失败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从2003年年初有开店的想法到盘下一家小服装店,我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想想,当初是太着急,太草率了,而且对困难的估计不足。”王某馨的店面位于隆福寺街,那是北京一条着名的服装小店聚集的街面,因为着名,所以铺面的租金也贵。当时她看中了一个12平方米的小店,即使这样小的一个门面,一个月租金也要人民币16500元。王某馨说主要是因当时经验不足,又做事心切,就租了下来。

租下这个店后,王某馨开始着手装修。“因为当时心气儿太高,对装修要求也高,觉得自己要做就做个有档次的店,现在想想装修投入偏高”,王某馨计算过,在这个12平方米的空间,连店内加上外部装修一共花去了15000元。

第二天早上,王某馨赶到广州长途客运站,坐大巴到了中国有名的服装集散地—东莞虎门。虎门的服装也不错,但是当时王某馨一心想做进口欧洲服装,对当地的本地货没有看上。当**午又从虎门长途客运站坐车到了深圳。

“不过因为时间紧急,我只有**的时间进货,再加上对隆福寺行情不了解,结果匆忙之下拿的货不太符合市场行情,这一点是我回到北京,小店正式开业以后才发现的。”王某馨这一次进货花去了将近3万元。“但因为欧洲时装成本实在是高,这点*根本没购进多少衣服,再加上服装风格不对路,2003年3月22日小店开业后生意不太好,但是我以为,这次有了经验,下次回扭转局面的。”王某馨盼望着尽快扭转局势。

然而,可怕的事情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2003年4月,‘**’来临,”俺的小店刚起步就遭此大劫,让我一筹莫展。“王某馨很无奈,因为对风险估计不足,流动资金准备不充分,当时她已经没有了进货的*了。盘下这个店花费16500元,当月租金16500元,装修15000元,再加上进**批货的30000元,王某馨这时已经投入了78000 元了。但也不能就这样退缩吧,没办法,前三批货客户不喜欢,全部赔本甩卖。她利用回收的这些资金再次动身去了深圳,补充货源。

从第四、第五批货开始,王某馨才开始摸到了客户的喜好,喜欢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鞋子、什么样的皮包。此时,王某馨感觉自己才开始涉足服饰领域。慢慢地,小店已经开始有了回头客,当时平均每个月流水做到了30000元。”这个流水已经很不错了。

但是由于房租太贵,又请了一个店员,每月的费用实在太高。刨除服装的成本、店面的租金、经营的费用之后还是所剩无几。“之后和房东几次商量降低租金未果,实在支撑不下去,小店2003年年底关张大吉了。”后来我打听了一下,我走以后,那个小店面租金降到9000元才租出去,唉……白白当了大半年的冤大头啊!汇总下来,我总共投进去135000元左右,血本无回。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