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2016中秋节手抄报可以写什么内容?2016中秋节手抄报内容参考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小学生2016中秋节手抄报可以写什么内容?2016中秋节手抄报内容参考 《情满中秋》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当天空中一轮圆月升起,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中秋。今年的中秋月亮是明亮的,今年的中秋人们是幸福的,今年的中秋气氛是祥和的。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的话,情满中秋是*恰当不过了。

情满中秋,先满的是圆月。

当秋水向大地诉说情思,大地献上了丰收的硕果。空气中早已弥漫着中秋节的祥和之气,月亮也不早不晚的映入了人们的视线。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当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人们都忘掉了烦恼,月亮也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属于她的大舞台,用她那皎洁的月光,圆润的眼睛注视着赏月的人。

可能是心情好的缘故,我总觉得今年的月亮不同于往年,因为今年的月亮格外的圆,格外的亮。忍受了常年的阴晴圆缺,看惯了世间的悲欢离合,月亮始终保持着沉默之美。当月亮变成满月,她的光华照耀着夜空,在星星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华美、祥和和宁静。圆月象征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小学生2016中秋节手抄报可以写什么内容?2016中秋节手抄报内容参考《赏秋月》

思绪万千,怔怔地看着那月亮。云层又变了位置,月亮出来了!月亮是那样美丽——它深黄,像个压扁的鸡蛋;它可爱,玲珑小巧又不乏可爱。它真圆,就像金黄的玉盘。旁边一闪一闪的小云朵就像珍珠一样落入了玉盘中。月亮越升越高,它俯视大地,把光辉挥洒。晚风轻轻地吹动树叶,沙沙的响声轻轻地拂着耳畔。寂静的周围奏起悠扬的蛐蛐声,我就站在那儿望着月亮,皓月当空,是那么美。还有稀疏几人仍站在那,和我一同静静地看着,看着云遮月的缭绕,看着月升空的皎洁。我眯起眼,嫦娥的舞姿变得更加**,彩袖甩亮了片片云彩,甩亮了长长的天际。

中秋夜里,思绪万千,怔怔地看着那月亮。云层又变了位置,月亮出来了!月亮是那样美丽——它深黄,像个压扁的鸡蛋;它可爱,玲珑小巧又不乏可爱。它真圆,就像金黄的玉盘。旁边一闪一闪的小云朵就像珍珠一样落入了玉盘中。月亮越升越高,它俯视大地,把光辉挥洒。晚风轻轻地吹动树叶,沙沙的响声轻轻地拂着耳畔。我就那样静静地站在那里,手中拿着块还剩一半的月饼,它小巧又圆滑,真的好像天上挂着的那轮圆月。馅中是一个蛋黄,金黄圆润;天上是一轮明月,玲珑可爱。我吃着“月亮”,看着月亮,好久没这么陶醉了。

小学生2016中秋节手抄报可以写什么内容?2016中秋节手抄报内容参考《我讲中秋故事》

中秋节的传说是非常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故事流传甚广。我从网上查阅之后,再经过自己加工,讲给全家人听。虽然这些故事对他们来说并不新奇,但是我讲的绘声绘色,并加上我的肢体表演,他们倒也听得津津有味,并把热情的掌声送给了我。我骄傲的问:“你们知道过中秋都要做什么吗?”“当然是走亲访友,全家团圆、赏月、吃月饼了。”“知道为什么吃月饼吗?”老公赶紧*着说:“我知道。中秋节吃月饼据说始于元代,当时,朱元璋**汉族人民反抗元朝**,约定在八月十五日这**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来。现在吃月饼,体现了人们对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生活的向往和礼赞。”呵呵,没有难住!我又接着问:“”那你们知道除了吃月饼、赏月,还有哪些习俗吗?”没有人回答。我又有了 “逞能”的机会,便讲起了香港的“舞*龙”,安徽的“堆宝塔”,晋江的“烧塔仔”,嘉定的“看会”,山东庆云的“青苗社”,傣族的“拜月”,侗族的“偷月亮菜”,高山族的“托球舞”等等。听得他们目不转睛,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其实是没有什么,只要留心,这些材料网上、书上介绍得很清楚。看着他们听得这么入神,我开心极了,原来我讲故事也好听……

小学生2016中秋节手抄报可以写什么内容?2016中秋节手抄报内容参考《中秋赏月》

每逢中秋节来临,赏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我当然也不例外,吃完晚饭就打开窗帘,准备好好赏一次月。

拉开窗帘,我才发现:今晚出来的小星星很少,只有一颗孤零零的在上面,陪伴着月亮。我猜想,一定是月亮姐姐和小星星们在玩捉迷藏。但是,小星星都很聪明,躲到了像墨汁一样的乌云后面。因此月亮姐姐就找不到他们,只有一个调皮的小星星说话声音太大了,所以才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