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业单位五一劳动节加班的工资怎么算?依据是什么?2016年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五一节放假安排请假攻略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企事业单位五一劳动节加班的工资怎么算?依据是什么?2016年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五一节放假安排请假攻略?劳动节: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企事业单位五一劳动节加班的工资怎么算?依据是什么?2016年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五一节放假安排请假攻略

法定节假日(5月1日)按照标准,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5月1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21.75)×300%

休息日(4月30日和5月2日),按照规定,在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4月30日或5月2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21.75)×200%。

以广州市区*低工资标准1300元为例,劳动者如果五一节期间加班3天,且都没安排补休,计算下来的加班工资为418.4元。

中国*次纪念劳动节

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九江、唐山等各工业城市的工人群众浩浩荡荡地走向街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李大钊专门在《新青年》上发表了《“五一”运动史》,介绍“五一”节的来历和美法等国工人纪念“五一”的活动,号召中国工人把这年的“五一”作为觉醒的日期。陈*秀也为庆祝这个节日发表了《上海厚生纱厂湖南女工问题》一文,揭露资本家剥削工人剩余价值的真相。陈*秀又在上海船务栈房工界联合会作了《劳苦者的觉悟》的演说,阐明了“劳动**世界”、“做工的人*有用*贵重”的观点。当天各地工人和知识分子共同**。在上海,陈*秀指导下,5000多名工人召开了由中华全国工界协进会等7个团体联合筹备的世界劳动纪念大会,陈*秀当选筹备大会顾问。纪念会上,各界代表发表演说,工人提出8小时工作、8小时休息、8小时教育的"三八制"要求,并高呼"劳工万岁"、"中华工界万岁"等口号。会后,发表了上海工人宣言和答**劳农**的通告。《新青年》纪念专号还刊登了李大创的《五一运动史》、、陈*秀的《劳动者底觉悟》、《上海厚生纱厂湖南女工问题》等重要文章,以及上海、北京、天津、武汉等十多个城市和地区工人现状的调查报告。在北京,李大钊**了以北京大学为中心的纪念活动。北京大学学生在这**罢课,《北京大学学生周刊》出版了"劳动纪念号"。学校内召开了500多名校工和学生参加的纪念大会,李大钊到会讲话。何孟雄等8名北大学生和一些青年外出宣传,散发《五月一日北京劳工宣言》,唤起工人为反对剥削、争取自身权利而斗争,被巡警拘捕。邓中夏到北京长辛店,向铁路工人散发《五月一日北京劳工宣言》并发表讲演。

这是中国*次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活动,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