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节手抄报内容清明节手抄报要怎么写?很简单的中秋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秋节手抄报内容清明节手抄报要怎么写?很简单的中秋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第1篇:中秋节的电话

今天是中秋节,我却无心去欣赏明月和品尝月饼,我只知道,“十一”长假只剩下明天*后**了,作业再不做我就完了。

我*自躲在房间里,打开音乐,然后一头扎进作业堆里,去证明勾股定理,去填满语文练习本上那一片又一片的空白,去把那些英语单词串联成句子……

突然,妹妹在楼下鬼叫着要我听电话,是虫子打来的。

虫子说,懒猫啊,想不想出去呀?

我苦笑着回答,你还真有闲情逸致啊,作业多得气死人你还有时间玩啊,我现在可是在拼死拼活啊!

她说,你别跟我提作业了,我这两天做作业做得快发疯了,我现在可不想管它们,大不了明天晚上开夜车,你也别写了,出去逛逛吧!

我听出了她话里的不快。

我说,我是很想出去啊,可我还有四本练习本、一篇作文没完成呢,我看你还是自个儿玩吧!

虫子说,我看你惨了,居然还剩那么多没完成,这回有你受的了。不过我也不比你好到哪去,算了,不出去了,我也来和你一起拼命。

呵!我说,加油啊!

挂了电话之后,突然想起了去年的中秋节。没有作业,和虫子一起骑着车到处乱逛。我说林俊杰好可爱,她就说我无聊,要崇拜歌星不如崇拜作家,然后说了一大串我不认识的作家的名字,说他们好厉害。说完我们就像两个疯子似的大笑,笑完之后再感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想起来那晚真是幸福。

我甩了甩头,拿起笔,想要再回到作

业堆里去,这才发现我已经无法静下心来写作业了。

*后,我拨通了虫子的电话。

我说,虫虫啊,在干嘛呢?

2016年中秋节手抄报内容清明节手抄报要怎么写?很简单的中秋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第2篇:中秋节团圆习俗及原因浅探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那么,它的起源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习俗呢?是什么原因使得其成为团圆节日呢?国内外民俗学的相关研究很多,而且很深入,但是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本文着重从起源、习俗、象征意义、相关传说等方面,从民俗学、社会学的角度,由现象深入本质进行剖析,在前人很多研究的基础之上,得出自己的结论。

节日起源考证

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有悠久的历史,和其他传统节日一样,它的形式与意义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在《周礼》一书中已有“中秋”一词,并有相关的祭祀的记载。在民间,我国人民在古代就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在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

后来贵族和文人学士也仿效起来,在中秋时节,对着天上又亮又圆一轮皓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这种习俗就这样传到民间,形成一个传统的活动。加之相关诗词的作用,中秋节更逐渐为人们重视。

到了唐代,这种祭月的风俗更为人们关注,中秋节也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个节日盛行于宋朝。在北宋,八月十五夜,满城人家,不论贫富老小,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焚香拜月说出心愿,祈求月亮神的保佑。

第3篇:我家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农历的八月十五,又被称为月夕,月节,传统风俗有:祭月,赏月,拜月,观潮,燃灯,猜谜,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

为什么要有这个中秋节呢?因为中秋节的**传说是嫦娥奔月,后羿常在月下摆酒席,而嫦娥奔月的那天正是八月十五,所以,这天又被称为中秋节。

相传月宫里有一个人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把他贬谪到月宫,每天都砍伐月宫前的桂树,以示惩处。这棵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会立即合拢。

中秋节吃月饼相传始于元代。当时,中原广大人民不堪忍受元朝统*阶级的残酷统*,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准备起义。但朝庭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密,传递消息十分困难。军师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义响应。到了起义的那天,各路义军一齐响应。

很快,徐达就攻下元大都,起义成功了。消息传来,朱元璋高兴得连忙传下口谕,在即将来临的中秋节,让全体将士与民同乐,并将当年起兵时以秘密传递信息的“月饼”,作为节令糕点赏赐群臣。此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