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怀哲: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赢在中国”**季人物秀系列之四:

许怀哲: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

许怀哲,35岁,北京人。2000年开始创业。2002年创建北京解决资讯有限公司,2006年初推出00544.com解决网。是“赢在中国”**季创业挑战赛的12强选手之一。

聪明、幽默、温文尔雅、****,是许多人对许怀哲的印象。在“赢在中国”12晋5第五场的比赛中,对于他的出局,许多人都感到意外和可惜。但许怀哲并没有将自己看成是比赛的失利者,相反他把自己看成是比赛的受益者,得到的远远多于付出。**季的比赛虽然结束了,**季的实战比拼也已经开始。一直在国内打拼的许怀哲不会放弃他所热衷的事业。“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这是许怀哲对自己的激励,也是对他创业道路的*好描述。

财务培训:掘得**桶金

1994 年,许怀哲从北京财贸学院(现*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北京一个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始从事审计及商务咨询工作。工作5年后,年轻的许怀哲发现能够看到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了,工作对他而言已经失去了挑战性。在一个强调学识和经验的财税法律行业,5年的职业经历还不足以让人信任自己可以承担起探索和实践一个行业发展方向的重任,而是纯粹的靠别人给机会,不是许怀哲所希望的。为了能够自己做主,掌握自己的命运,他决定辞职单干。

1999 年10月,许怀哲从事务所辞去了许多人羡慕的铁饭碗。那时他28岁,是一个没有积蓄的穷小子,却拥有着对未来的梦想和不怕挫折的**。辞职后的许怀哲,从有针对性的财务培训入手,开始了创业的旅程。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5年时间里,许怀哲积累了一些外企的客户资源。于是,他和朋友一道,在一周内打了两千多个电话,发了一千多个传真,邀请到了十几个人,来参加他们组织的外企代表处的培训。在租来的酒店会议室里,许怀哲还请来北京广播电台做培训的现场录音,通过电台进行自我宣传。培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总收入有5万多元,这是许怀哲下海后掘得的**桶金,同时这一次的成功也为他日后的发展奠定了信心。

创业之初:考虑的是生存

2000 年,正赶上网络泡沫,漫天飞舞的都是风险投资、**、门户、互联网等新鲜的名词。许怀哲请人做了个个人主页,内容就是他搞培训的内容。很快他的主页就被收录到了几个门户的搜索引擎里。这算是他生平**次触网,接着,他又注册了解决网的域名00544.com–动动我试试。

许怀哲永远把自己放在平凡的角度,认为自己是做小买卖的。创业之初,他和合伙人张怀忠一起,一个做市场,一个把握方向,把小买卖也做的红红**。生意靠等是等不来的,客户没有自己送上门的,他就自己主动送上门。有人给钱的时候努力去争取,没人给钱的时候就先靠自己的力量坚持进行下去,重点研究市场和客户需求,一有动静就主动出击。

2002年1月,许怀哲注册了自己的公司ChinaSolution北京解决资讯有限公司,逐渐成为外商投资服务领域和国际NGO咨询领域的专家,并率先在行业内聘请外籍员工和合伙人。2003年以前,许怀哲一直在做国内的企业,2003年开始接触外商投资。外国企业在华的落地,投资的热点是北京和上海两地,因此许怀哲把目光由关注国内企业转向做外商投资,并学习国外律所的模式,拿到单子之后找到合适的服务商分包出去。

解决网:做财税、法律领域的“阿里巴巴”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