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毕昇”万捷讲述传奇创业之路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7岁的万捷,创下中国印刷业的一大**——先后两次拿下世界印刷*高荣誉奖BennyAward金奖。他从当年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印刷厂起步,发展到现在一个集艺术品展览、艺术品复制、中国艺术品图像数据库、中国艺术品门户网站、艺术家数据资源管理系统等提供综合服务的文化产业集团——雅昌企业。

5日,他应江西财智名家**与北大工商管理EMBA**研修班的邀请,来到南昌与江西企业家面对面,以《求变创新,实现客户价值*大化》为题,不仅解读了“传统印刷+现代IT技术+文化艺术”商业模式,而且还分享了他创业多年来走过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取得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万捷,江西丰城人,1962年生于北京。现为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印刷界*高荣誉奖“BennyAward金奖”获得者,2012****年度经济人物、中国印刷业**者,先后拿了160个世界大奖,几乎囊括了国内外所有的印制大奖,被媒体誉为当代“毕昇”。

创业要**更需执著

“如果你恨一个人,就找机会让他去干印刷业。”万捷一句幽默的背后,道出了印刷业的艰辛。万捷认为,印刷业是一个传统产业,是一个典型资金密集型与劳动密集型结合*紧的行业。

1984年大学毕业后的万捷,自己打破铁饭碗,主动下海到深圳打工。打工积累经验后,1993年他靠借款40万元租赁设备,与几个同学一起,开始了他的神奇创业之路。

一开始,万捷只要是印刷的业务都会接下来。但是,在深圳像雅昌一样的印刷企业多如牛毛。经过几年的发展,万捷发现,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自己能耕种的空间越来越窄。

正在万捷为此困扰之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给一家拍卖企业印刷艺术品拍卖会的目录。对收藏很有兴趣的万捷由此发现:比起普通的包装印刷,艺术品印刷质量要求更高,真正专门从事艺术印刷的企业又奇缺,这个行业潜藏着赚钱的好机会。于是,万捷决定求变创新,开始专注艺术印刷,16年过去了,如今雅昌垄断着国内艺术品拍卖图录90%的印刷份额。

来源“从创业开始,我提出企业发展的理念,不管遇到多么困难的局面,思路一旦清晰,就必须坚持。我送给大家几句话,创业一定要有**,有**证明这个行业你喜欢,喜欢不一定成功,同时必须坚持下来,坚持你看准的专业,努力朝既定方向走,就会取得成功。”万捷提醒在座的江西企业家,创业成功的关键,就是要执著专注于自己的行业。

企业竞争的核心是人才

世界印刷界*高荣誉奖“BennyAward金奖”,被喻为全球印刷界的“奥斯卡”,而万捷先后两次拿到这个奖。著名学者余秋雨在《新闻联播》中看到这一消息后这样写到:中国人本是印刷术的*早发明者,重新夺冠于现代,挣回了从宋代毕昇开始的首创性尊严。

“印刷做得好,功夫在诗外”。万捷透露了成功的奥秘。在他看来,好的艺术印刷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设备可以买,技术可以学,但如果没有很好的艺术品味,就很难达到*佳的表现状态。

万捷告诫企业家,一定要注意自己公司人才的培养,因为雅昌不仅会把全世界*优秀的印刷大师聘请过来,对自己公司的员工进行培训,另外还会选送员工到全世界*优秀的印刷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与学习。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