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昂族泼水节时间是几月几日哪一天?2016德昂族泼水节是多久? 2016德昂族泼水节日期是什么时候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德昂族泼水节时间是几月几日哪**?2016德昂族泼水节是多久? 2016德昂族泼水节日期是什么时候?2016德昂族泼水节是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五,星期一。德昂人过泼水节时间在清明节后的第七天,除了泼水祝福和跳象脚鼓舞等节目与傣族泼水节一致外,德昂族泼水节*具特色的习俗是为长辈洗手洗脚。

德昂族泼水节由来传说

一个忤逆的儿子在清明节后第七天在山上干活,看到雏鸟反哺的情景,有所感悟,决心好好待奉母亲,这时,他母亲正在向山上走来,为儿子送饭,不小心滑了一跤。

儿子赶来扶她,她却以为儿子要来打她,一头撞死在树上。儿子痛悔莫及,把树砍下来雕成一尊母亲雕像,每年清明后第七天都要把雕像浸到洒着花瓣的温水中清洗。以后就演变为一种习俗。

2016德昂族泼水节时间是几月几日哪**?2016德昂族泼水节是多久? 2016德昂族泼水节日期是什么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