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化企业的真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移动化企业”这个词我们都快听腻了,不过却很难知道这个词究竟意味着什么,或者它的重要性到底体现在哪里。一想到未来员工们都会使用他们自己选择的设备工作,许多企业**者都感到惶恐不安,不由得担心起一个越来越移动化的世界可能带来的复杂性、安全性和对规章制度的遵守程度等问题。

以前的世界要比这简单多了。

面对移动化的趋势长吁短叹无疑是种短视的行为。不如暂时不要考虑它的必然性,也不要考虑它可能会给企业带来多少实际价值。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者,你应该开始关心以下趋势,让公司的移动设备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应用制胜

不久之前,移动设备还是彻头彻尾的新生事物。我还记得我的**部手机,它厚得像一块砖头,除了能让我以每分钟1.99美元的高额话费打电话以外,没有任何用处。显然我们已经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现在只需拍张自己的大头照就可以用手机兑付支票,轻触按钮就能在网上租车,刷一下手机就能买到一杯早晨的咖啡。当然,你还可以打电话、发短信、收发电子邮件。

想想吧:就在短短10年前,我们还在用传真机、程控交换机(你还记得这些东西吗?)和厚得像砖头一样的“大哥大”。而今天,在云计算技术的支持下,我们几乎生活在电子邮件、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海洋里。变革就在一瞬间,短短10年光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到的科技已经大不相同了。

裤袋里的小电脑

根据**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Telecommuni*************的统计,全世界共有10亿多位智能手机用户,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近60亿人。(目前**人口约70亿左右——看起来就连幼儿园的孩子都在拿手机发短信——译注)**各地的老百姓、甚至连那些连自来水等基本生活设施都缺乏的人,都在使用无线*******身在喀布尔、卡拉马祖还是加德满都,移动业务都已经做得很大了。

而*激动的人心的部分在于,一切现在才刚刚开始。

未来几年里,智能手机会进一步取代无法上网的移动电话,也就是说,几乎每个地球人的裤袋里都会装着一部小电脑。不管他们从事的是什么行业,他们都会越来越多地通过智能手机来完成工作。全世界几乎每个工作都会变成“电脑工作”——并不是说大家都要像白领那样只是坐在办公室里,而是说无论是在远海勘探的石油工人也********管工也好,办公室白领也好,大家都要依赖移动设备来完成工作。它不仅为企业界提供了与数十亿员工、顾客和合作伙伴沟通的机会,同时也为有远见的企业**者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重新思考在即将到来的“移动化至上”的世界中,应该如何与员工进行沟通和协作,如何对员工进行培训。

智能手机的崛起也宣告着许多行业形形**的移动设备即将淡出历史舞台。比如专门的GPS接收器、门禁卡、电视遥控器、MP3播放器,以及UPS快递员用来扫描包裹和指纹的那种笨重的移动设备都将遭到淘汰。这些功能都会整合到智能手机这种单一的设备里,同时它也会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其它产品变得更加**、更加无缝地与智能手机配合工作。现在有些汽车已经能够阅读车主的Twitter和Facebook的消息更新,还有些智能设备可以让户主在外出时调解屋内的温度,甚至激活警报系统。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