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乡创业如何成为种植大户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大学生回乡创业做什么好呢?2006年毕业年仅30岁的马伟国给我们带来的创业故事可以给大家不少的建议和激励。因为返乡种蔬菜,如今早已是远近文明的种植大户,人称蔬菜哥。

4月21日的***又召开常务会议上,部署了进一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等工作,并**了多项优惠政策。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青年是一支重要力量,大学生们要如何创业,创业路上有哪些要注意的问题,先来看看蔬菜哥的故事吧。

大学生回乡创业做什么好?——有梦想就有力量

梦想照亮远方,它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是生命的必需。4月28日,33岁的马智铭对记者说,也许正因为心中有梦,才让他一步步走向了创业路。

1999 年,不到17岁的马智铭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高二没上完就外出打工。在福建一家电瓶厂,初到的他没有技术、没有经验,只能干包装、搬运等苦活累活。那时候机械化程度低,搬运都是靠人力。马智铭说,一箱电瓶五六十斤重,有一次我连干了18个小时,回到宿舍倒头就大睡了**。

不久,不甘平庸、头脑灵活的马智铭转行干起了销售,3年后他掘到了创业的**桶金,回到淅川老家打算也开一家电瓶厂,但一算资金差了一大截。**次创业的**受挫后,马智铭并没有灰心,而是又一次怀揣梦想走出了家门。

这次马智铭来到深圳,遇到了一位对他帮助很大的**。这位**的一句话让马智铭受益终生:一个人要时刻像鱼一样把看到的食物吃下去,不然就被水冲走了。

2009 年,有了一定积累的马智铭再次返乡开始二次创业,他决定还是做电瓶。马智铭说:那几年是电瓶业的**时期,我抓住了机遇,生意还不错。但到2013年,电池业更新换代,马智铭的电瓶厂跟不上发展的需要,要上新项目还要再追加几千万元的投资,他毅然把工厂出手。在深圳那位**的帮助下,2014年2月,马智铭又筹资6000万元注册成立了淅川县铭鼎精铸有限公司。当年10月工厂投产,3个月销售额就达800万元,并给社会提供了90多个就业岗位。

马智铭说:我的创业路也曾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筹资,但我一直相信,只要有梦想、有方向,并善于抓住机遇,踏踏实实地去做,梦想就有可能变成现实。

大学生回乡创业做什么好?——选对路*重要4月28日,走进淮阳县新生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机蔬菜基地,花红果绿,春意盎然。在结满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葡萄树下,合作社理事长马伟国正忙着察看葡萄的生长情况。

马伟国2006年大学毕业后,供职过文化传媒公司,也成立过自己的公司,经营情况拿小伙子的话说还行。但2009年他却抛开令人羡慕的光环,搞起了有机蔬菜种植。如今,这位年仅30岁的返乡创业大学生已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大户,曾一度引起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并被网友誉为蔬菜哥。

掏心窝子!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的孩子,我一直思考着要改变家乡,一定要带领乡亲们找到致富的门路!聊到当初为啥选择返乡创业时,马伟国语气很坚定。

也正是2009年的一次山东寿光之行,让他终于找到了实现人生理想的*佳通道。随后他说服极力反对的父母,关掉小有所成的公司,回到家乡淮阳,成立了新生农业种植合作社,种起了反季节蔬菜,立志让全村父老乡亲都过上像山东寿光人那样的富裕生活。

无论遇到多大难题,我都坚信选对了路子,只要坚定方向,敢想敢做,就一定能在广袤的田野上创出一番事业。因为有梦,创业过程中的资金周转问题、技术指导难题等,马伟国一一攻克。

目前,马伟国的合作社从当初的一家人单打*斗已壮大到入社社员268人,温室大棚也已从创业时的13座发展到现在的130座,初步实现了让社员利益*大化,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愿望。

说起合作社的未来发展,马伟国思路清晰:力争6年内发展标准化温室蔬菜大棚8万亩,未来建成集生态养殖、大型沼气、学校、医疗、生态农庄、餐饮住宿、新型农村社区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合作社。

大学生回乡创业做什么好?——坚持自己

4月27日,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内,***正在给他研发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疗仪样机做调试。*疗仪是将电极片贴在患者的脖子上,通过脉冲调制复合波来*疗‘打鼾’。

这款*疗仪是***留学日本攻读医用电子专业时研发的。2011年,30岁的***带着这项技术回国。为了将*疗仪早日量产,他开了一家医疗器械销售公司,想赚得**桶金用于创业,由于对市场行情不熟,不到一年就倒闭了;他拿出手里的其他几个专利,与医疗器械公司合作,又由于不熟悉商业市场,被人轻易窃走科研成果。*难的时候,连个做样机的钱都拿不出来,员工的相继辞职,朋友的不理解,家里人的埋怨。想起那段时光,***感慨地说,没有一种往死里干的精神,是坚持不下去的。

2013年,***遇见了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的董事长王为工,在他的劝说下,开始自主创业。同年8月,他与合作人成立了郑州雅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向省药监局申请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这几个证件已都办了下来,马上就要量产。***说。

***还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合作,着力打造这款*疗仪。他说:这是一个集成智能硬件+云服务数据库+终端App的移动医疗系统。从患者购买这款*疗仪开始,他的生理数据、*疗数据,将会实时上传至云端,会有专业的医生远程跟踪患者的*疗状况,并根据云端数据实时调整*疗方案。

创客时代不缺乏想法,缺乏的是实现想法的人。或许获得成功,或许遭遇失败,但重要的是,我还会重新启程。***说。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