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节是哪一天?今年的清明节是哪一天?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一天是清明节的?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清明节是哪**?今年的清明节是哪**?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是清明节的?2016清明节是4月4日,农历二月廿七,星期一。2016清明节假期3天,即4月2日(星期六),4月3日(星期日)和4月4日(星期一)。4月5日上班。

2016年清明节是哪**?今年的清明节是哪**?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是清明节的?①清明:4月4日,连休3天;②劳动节:5月1日,连休3天;③端午:6月9日-11日放假,12日上班;④中秋:9月15日-17日放假,18日上班;⑤国庆节:10月1日-7日放假,10月8日、10月9日上班。

清明节的传统习俗: 放风筝

放风筝。清明放风筝是普遍流行的习俗。清人潘荣陛所著《帝京岁时纪胜》记载:“清明扫墓,倾城男女,纷出四郊,提酌挈盒,轮毂相望。各携纸鸢线轴,祭扫毕,即于坟前施放较胜。”古人还认为清明的风很适合放风筝。《清嘉录》中说:“春之风自下而上,纸鸢因之而起,故有‘清明放断鹞’之谚。”在古人那里,放风筝不但是一种游艺活动,而且是一种巫术行为:他们认为放风筝可以放走自己的秽气。所以很多人在清明节放风筝时,将自己知道的所有灾病都写在纸鸢上,等风筝放高时,就剪断风筝线,让纸鸢随风飘逝,象征着自己的疾病、秽气都让风筝带走了。

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植树

清明前后,春阳照临,春阳照临,春雨飞洒,种植树苗成活率高,成长快。因此,自古以来,我国就有清明植树的习惯。有人还把清明节叫作“植树节”。植树风俗一直流传至今。1979年,人大常委会规定,每年三月十二日为我国植树节。这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开展绿化祖国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